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法庭离奇判决释放入室抢劫歹徒 判自卫者坐牢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2月16日06:22

  英国法庭离奇判决释放入室抢劫歹徒,判自卫者坐牢

  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百万富翁穆尼尔·侯赛因的别墅2008年曾遭遇入室抢劫,持刀歹徒后来被穆尼尔和弟弟托克尔·侯赛因联手制服。然而令人大跌眼镜的是,今年12月14日,当地刑事法庭竟分别判处穆尼尔和托克尔30个月和39个月监禁。

  该法庭的判决书显示,2008年9月3日,3名持刀歹徒闯入了穆尼尔位于英国白金汉郡海威考姆勃市的别墅,穆尼尔一家5口人全部被绑了起来。穆尼尔的一个儿子设法逃脱并将此事报告给了在附近居住的托克尔。

  等托克尔赶到穆尼尔家时,穆尼尔也挣脱了控制,两人联手对歹徒进行了反击。歹徒赛伦在逃跑时跌倒,被随后追来的穆尼尔和托克尔用板拍和曲棍球棍等进行猛击。结果,赛伦被打成脑震荡且有一处头骨断裂。

  该法庭认为,赛伦的身体状况已不适合坐牢,于当年10月将其无罪释放。今年12月14日,该法庭以故意伤害罪判处穆尼尔30个月监禁,而托克尔则被判处39个月监禁,理由是托克尔当初受到的威胁不如穆尼尔严重。

  法官雷丁霍夫在宣布上述判决时说:“法院认为,(穆尼尔和托克尔后来)对赛伦的攻击是完全没有必要的,而且构成了对丧失防卫能力之人的报复性袭击,这是违法的和不能令人接受的。”

  穆尼尔的律师沙赫说,上述判决对穆尼尔全家而言是一个巨大的打击,他们希望能够通过上诉将其推翻。

  英国议员戴维斯批评说,有关判决是荒谬的。“不管结果怎样,穆尼尔的家被侵犯在先,他当时一定很害怕。实施抢劫的人居然被无罪释放,那他以后很可能会故伎重演。” 中国日报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