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前鲁能队长配合赌博公司做球 或定性商业贿赂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6日08:28
  反赌风暴的中心已经转移到了青岛,接着又蔓延到了同省的济南。日前,前山东鲁能队长邢锐也被警方控制,有消息说他是被要求协助警方调查,不过也有人直接说,邢锐之前就上了公安部的在逃网,罪名是商业贿赂。

  邢锐退役之后

  弃球从商

  在球员时代,邢锐取得了很大的辉煌,他是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山东队的第一任队长。出生于1967年的他,在职业联赛初期正好赶上球员的黄金年龄,当时他在山东队出任中场,被球迷们亲切地称为“金左脚”。

  退役之后,邢锐早已获得了足球B级教练证书,可是却没有在教练这条路上走下去,而是选择了经商。有消息说邢锐做的是一家加拿大企业在中方的总代理,主要是外贸方面的生意。当时他对经商和踢球的比较是,“经商只要遵守生意场上的规则,抓住商机,就能成功。可是踢球比较复杂,既需要耗费大量的体力,更需要相当的脑力,踢球是脑力和体力的结合。”可如今,邢锐已经被警方控制,有人透露,或许就是他的公司在运作上不是很顺畅,所以他才会铤而走险。

  网友一周前

  透露其在逃

  邢锐是在最近几天被警方控制的,不过有网友早在一周之前就透露邢锐可能在这次反赌风暴中打击的人物。在百度的山东鲁能吧中,有一个网名叫“球评专家”的网友在12月8日发了这样一个帖子,“本人是一名警察,最近在公安部的在逃人员信息库里发现了一个熟悉的名字,山东足坛名宿邢天恩之子、前山东足球队队长——邢锐,涉嫌罪名——商业贿赂,也就是赌球,大家如有其线索,请赶快提供。”这个帖子一出,很多山东鲁能的球迷都对这个发帖子的人不满,甚至用恶毒的语言对其进行了人身攻击。由此可见,山东的球迷对邢锐这个老队长还是很爱护,并不相信他会和赌球有关。

  昨天,记者向一些山东方面的人士了解情况,他们中有人表示,其实早在这次反赌风暴刚开始时,邢锐可能就听到了一些风声,那时人就失踪了。这正好可以和网友在12月8日发布的邢锐在逃的消息对应上。而邢锐被警方控制的消息也是在昨天才传出,“可能他就是在这一周之内被警方控制的。”有人这样告诉记者。

  可能配合赌博公司做球

  邢锐为什么会落网?有人透露说邢锐可能是受冷波的牵连。两人当初都在山东队效力,退役之后有联系也很正常。有消息说,邢锐在退役之后做生意仅仅是一个幌子,其实他也在自己坐庄,这正好与冷波有相同之处。不过也有熟悉邢锐的人给出了不同意见,他们表示其实邢锐和冷波的关系一般,“是队友不假,但是两个人并没有什么深交,所以像赌球坐庄这样的事两个人并不一定会互相掺和,说不定是别人供出的邢锐。”

  踢球时身为球队队长,邢锐绝对是一个大哥级的人物,因此有人也猜测邢锐在坐庄的同时可能也会做一些“中间人”的工作。“其实就是配合赌博公司做球,如果赌博公司想要哪场球,就必须要有人去搞定球员,邢锐的人脉就会发挥巨大能量。”这也正好和商业贿赂沾上边。有人甚至直接指出,邢锐以前是山东队的队长,他在山东队的关系肯定是最硬的,“谁都知道足球圈里不干净,看看邢锐在里面能供出谁吧。”

  其人

  在南京,邢锐一战成名

  对于上了年纪的球迷来说,邢锐在他们的脑海中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他被认为是山东俱乐部历史上最出色的球员之一。1999年,32岁的邢锐在山东队中渐渐失去了位置,被迫离开山东,最终他选择加盟甲B的成都五牛,之后又转战长春亚泰,并在那里退役。

  邢锐的父亲是中国足坛赫赫有名的邢天恩,邢锐可以说是将门之后,他从1987年开始代表当时的山东队踢甲A联赛,职业联赛开始之后出任球队的队长。当时邢锐身披的是11号战衣,作为球队中场的组织核心,他和宿茂臻、唐晓程组成的进攻群给人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邢锐职业生涯最辉煌的时期应该是1995年,当时他帮助山东队获得了足协杯的冠军,那时足协杯的分量还是非常重的,有意思的是1995年足协杯的决赛地点是在南京的五台山体育场,因此,南京的不少老球迷对邢锐也印象深刻,“那是个中场发动机,远射很厉害。”一位老球迷告诉记者。(现代快报记者吕远)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