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风莫拉克重创台湾南部 > 台风莫拉克消息

大陆给予台莫拉克受灾群体2000万元人民币援助

来源:中国网
2009年12月16日10:28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12月16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以下为发布会直播文字摘要:

  东南卫视:

  有两个问题。第一,第四次两会领导人会谈,会就ECFA问题交换意见,这是否表明两岸的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已经正式谈起来?第二个问题,今年8月份的时候,高金素梅女士率团来京参访的时候,曾经接受中共中央台办捐赠的2000万元人民币,请问目前此笔捐款的发放情况怎么样?谢谢。

  发言人范丽青:

  关于你的第一个问题,我们对协商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的态度始终是积极的。12月21日到25日,在台中市举行的两会领导人第四次会谈,有望就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的问题来交换意见,这将成为启动在两会框架上正式商谈的重要契机。

  范丽青:

  您的第二个问题,台湾少数民族是“莫拉克”风灾受灾最严重的群体,有鉴于此,中共中央台办专门募集了2000万元人民币,在台湾少数民族代表团今年8月灾后来访期间,通过代表团专项捐助给台湾少数民族的受灾家庭和同胞。9月1日,中共中央台办正式委托代表团指定的“台湾原住民多族群文化交流协会”代为办理发放捐助款项。根据该协会提供的反馈报告,本着公开透明的原则,截止11月16日,这笔专项捐赠已全部发放完毕,共计2153户台湾少数民族受灾家庭、4769名灾区学生接受捐助。对此,我们深感欣慰。

  根据中国网直播文字整理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