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一名前波黑军官因涉嫌战争罪被捕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6日11:30
  新华网贝尔格莱德12月15日电(记者戴振华 左娅)波黑当局15日逮捕了涉嫌在波黑战争中犯下战争罪行的前军官优素福哈扎利亚。

  据此间媒体15日报道,哈扎利亚涉嫌于1993年4月16日在一个波黑村庄参与杀害了22名克族平民和战俘。当时,哈扎利亚是执行任务的副指挥官。

  参与当年那次罪行的另外4名指挥官此前已被捕。

  1992年3月,波黑就国家是否独立于南斯拉夫联邦举行全民公决,波黑穆族和克族赞成独立,塞族抵制投票。此后,波黑三族间爆发了历时3年半的战争,共造成25万多人丧生,200多万人沦为难民。1995年11月,南斯拉夫联盟、克罗地亚和波黑三方领导人签署了代顿波黑和平协议,波黑战争结束。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