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德国拟建建筑节能“点子库”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6日12:31
  新华网柏林12月15日电(记者班玮)目前各国普遍都在探讨如何通过节能应对气候变化,但是政府和专家往往缺乏对节能技术最新发展的全面了解和具体情况下如何找到最佳解决方案的实用信息。德国一家环保研究所希望通过建立一个重点传播建筑节能技术的网上信息平台来填补这一信息空缺。

  德国伍珀塔尔气候环境和能源研究所15日发表公报说,在德国环境部等机构的资助下,该所正在启动一个名为“填补建筑节能信息鸿沟”的项目,目的是搜集全球现有但比较零散的节能信息,并将有关信息按科学标准加以整理,使其具有可比性,并通过伙伴机构组成的网络传递给决策者和专家。

  这一项目的基础是研究所计划于几年内建成的建筑节能网上知识平台,其具体内容将包括各种节能解决方案的利弊分析、可行性实施战略、面向具体用户的实用案例研究以及在节能技术市场上有影响的各国研究机构和公司名录。

  建筑节能网上知识平台将会既有对各国都有用的建筑节能信息,也有面向伙伴国的专门网页。公报说,中国和印度是该项目的最初两个伙伴国,将来还会有至少3个发展中国家参加。

  这一项目的总协调人斯特凡·托马斯认为,从短期和中期看,节能是减缓气候变化和保护自然资源的最快、最经济和最有潜力的方式,世界上所有国家都可以通过采取经济有效的节能措施减少对能源的需求。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