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10岁女孩误吞塑料图钉 怕被骂不敢告诉家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6日15:21
  日前,黑龙江省双城市单城镇整治村10岁女孩磊磊突然咳嗽、低热,送入哈尔滨市儿童医院检查后发现,孩子气管吸入异物,医生手术后竟从气管上取出一枚塑料图钉。据了解,哈尔滨儿童医院每年接诊的吸入异物患儿都多达四五百人,其中吸入的异物更是五花八门。

  就诊 支气管内存异物

  约十多天前,家住双城市整治村的10岁女孩磊磊出现了咳嗽、低热的情况,磊磊的父母以为孩子感冒了,就领着她打了几天点滴,但磊磊的病情没有好转。12月7日,磊磊的父母带孩子来到了哈市儿童医院。

  据耳鼻喉科主任王岩介绍,医生为磊磊拍摄了肺部CT,结果显示磊磊右侧支气管内有骨性或金属性异物。磊磊的父母说,磊磊特别喜欢吃鸡爪,可能是把鸡爪的骨头咽下去了。

  治疗 50多分钟取出图钉

  为磊磊进一步检查后,医生决定10日上午为孩子实施异物取出术。据王岩介绍,为了保证手术成功,儿童医院副院长、心胸外科主任李怀宁也一同进入了手术室。

  王岩将气管镜推入磊磊的右侧支气管后,多次用异物钳夹住异物,并轻轻地左右摆动,然后用巧劲将异物尖部向管腔内拉。“一般此类手术应该在半小时内结束,可是磊磊的手术却进行了50多分钟。”李怀宁告诉记者,在取出异物后,在场的医务人员都吓了一跳,原来取出的异物不是鸡骨头,竟是一枚尖锐的图钉。

  孩子 怕被骂就不说

  15日,记者在医院看到,扎入磊磊气管的图钉超过1厘米长,还有一个塑料帽。据王岩介绍,当天在手术室时,她劝慰磊磊说:“好孩子现在就我们两个人,你告诉我把什么呑进去了?”可磊磊只是摇头不说话。

  磊磊的妈妈说,在手术结束后,磊磊才告诉大家,不久前她在玩的时候把这枚图钉含在了嘴里,结果跑跳时一不小心就吸进了肚子里,因为怕被骂,她就一直没敢告诉家人。

  王岩说,近期异物吸入的病例频频发生,许多孩子甚至在拍完肺部CT后,仍然不肯说出异物是什么,这给手术带来了很大困难。 (来源:东北网)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