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哥本哈根,世界在期待你的一个童话(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6日13:57

  12月15日,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右三)、丹麦首相拉斯穆森(右四)、英国王储查尔斯王子(右二)等出席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高层会议开幕式。当天,气候变化大会开始进入高层会议阶段。新华社记者武巍摄

  一座城市,因为一个人而闻名于世;

  这座城市,因为这个人而充满童话。

  城市的名字叫做哥本哈根,人的名字叫做汉斯·克里斯蒂安·安徒生。

  安徒生的童话,在过去一个多世纪里被翻译成100多种文字,发行量无计其数。他用绮丽的幻想和烂漫的文字,给孩子们带去快乐,也给成人们带来启迪。安徒生主要生活、创作之地——哥本哈根,由此被人称为“童话之都”。

  每年夏季,是哥本哈根的旅游旺季,成千上万的游客来这里寻访安徒生的足迹,感受童话故事中的气息。

  今年冬天,成千上万的各方人士来到这里,他们的目标是要共同创造一个童话:一个关乎地球未来、人类命运的童话——寻求一份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新的协议。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