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专访:碳市场投资者希望坚持《京都议定书》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6日20:38
  专访:碳市场投资者希望坚持《京都议定书》——访“碳市场与投资者协会”主席阿比德·卡尔马利

  新华网哥本哈根12月16日电(记者黄堃)“现在许多人不愿投资2012年后的碳市场项目,为减少风险,我们当然希望能够坚持《京都议定书》,”代表众多国际碳市场投资机构的“碳市场与投资者协会”主席阿比德·卡尔马利在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期间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

  卡尔马利说,当前气候谈判中坚持《京都议定书》的努力,对全球碳市场投资者来说是一个积极信号。“碳市场与投资者协会”汇集了美国美林银行、德意志银行、摩根大通等国际知名金融投资机构,它们的投资规模占全球碳市场约75%的份额。

  同时身为美国美林银行全球碳市场业务负责人的卡尔马利介绍说,仅美国美林银行就准备了约200亿美元的资金,预计在今后10年里投入碳市场。如果算上其他协会成员的投资意向,其规模将难以估计。

  “但碳市场与其他市场不同,它是一个完全由国际政策制造出来的市场,”卡尔马利说,现在大家强烈感到政策的不确定性,而这种风险将限制实际的投资行动。

  卡尔马利提到的政策不确定性主要来自两个方面。一是部分发达国家为逃避强制减排义务,企图抛弃《京都议定书》另起炉灶,从而导致整个碳市场基础不稳;二是发达国家承诺的减排目标不高,不能为碳市场提供足够的需求。

  卡尔马利说,投资者正在等待哥本哈根大会的结果,如果各国达成协议坚持《京都议定书》,那么将有更多资金更快地流入碳市场,促进低碳技术的发展。

  卡尔马利认为,目前发展低碳经济存在巨大的资金缺口,通过碳市场引入金融投资,将可大大促进可再生能源、能源基础设施、低碳交通等领域的发展,客观上也是对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有力帮助。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