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 > 09哥本哈根峰会消息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隐现“四个利益阴谋”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2月17日04:12

  气候大会隐现“四个阴谋”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暴露了发达国家为自身利益而策划的阴谋诡计。

  第一个阴谋 是废弃《京都议定书》,《京都议定书》未将发展中国家列入有义务减排行列,发达国家非常后悔,认为美国拒签是对的。美国这次与会,竭力否定《京都议定书》,欧洲联盟则想修改,于是想办法在《联合国气候变化纲要公约》上动脑筋,欲将两者合并,冲淡《京都议定书》。大会主席康妮·赫泽高建议发展中国家先谈大会的长期行动计划,再谈《京都议定书》,就是暂时搁置《京都议定书》的讨论,以拖待变。

  第二个阴谋 是策动一些太平洋小岛国与发展中国家唱反调,向这些小岛国洗脑,强调“中国威胁论”,说中国的发展是以牺牲其它发展中国家,尤其是小岛国利益为代价的,而中国、印度这些排放大国理应予以强制减排,于是这些“小朋友”便组成联盟,拒绝在77国集团的“基础四国方案”(中国、印度、巴西、南非)上签署。小岛国虽然不反对保留《京都议定书》,但也主张建立另一个具法律约束力的议定书,将某些发展中大国也加以硬性限制。

  第三个阴谋 是将首要打击目标定为中国,如能摆平中国,77国集团就缺乏推动力。这个阴谋是由美国先出手,强调中国应从发展中国家“毕业”,美国代表说,若依能力原则减排,那中国的外汇储备、经济总量已经很高,须承担责任,同时表示绝不给予中国补偿。

  中国这次与美国针锋相对,中方说不放弃权利,但补偿金将让予穷国。中国当然看不上区区补偿金,问题是不能失去发展中国家的资格与地位,中国是发展中国家的领导者,而美国则无时无刻不想把中国拉离发展中国家,使它丧失影响力。

  第四个阴谋 是搞乱谈判局面,将一些发展中国家难以接受的条件推出来,丹麦提的草案其实就是搅局,最后把大会开不成功或结果不理想的责任都套在发展中国家头上。丹麦草案根本就是欧盟与“伞形国家”共同支持的东西,却放出谣言说中、印等国也曾参与本案。

  杨 宗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