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嵩山少林寺拟2011年上市 资产作价4900万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2月17日06:11
少林僧人表演少林功夫。
少林僧人表演少林功夫。

印有“绝密”字样的双方“合作框架协议书”。
印有“绝密”字样的双方“合作框架协议书”。

  香港中旅集团与登封市签署的协议书显示 双方确定斥资一亿元成立公司

  港方占51%股本控股 嵩山少林景区资产被作价4900万元作为入股一部分

  核心提示:

  15日,香港中旅集团与河南登封市签署的《合作框架协议书》和《登封市政府常务会议纪要》显示,双方确定斥资一亿元成立“港中旅(登封)嵩山少林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新公司拟定2011年上市。

  被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辟谣多次的“少林寺上市”或许并非空穴来风,不过这一次秘密运作2011年“上市”的是登封市政府,而少林寺方面的人员包括释永信都被蒙在了鼓里。

  释永信也被蒙在鼓里

  前天,记者从有关渠道获得的香港中旅集团与登封市签署的《合作框架协议书》和《登封市政府常务会议纪要》显示,双方确定斥资一亿元成立“港中旅(登封)嵩山少林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其中港方占51%股本控股,少林寺门票经营权等嵩山少林景区资产则被登封市作价4900万元作为入股的一部分——“我市以实物、现金入股,占股份49%,双方合资年限为40年,嵩山风景名胜区门票收入特许经营权不再进行评估作价,我市通过门票收入分成实现特许经营权价值”,新公司拟定2011年上市。而根据资料显示,仅少林寺一年门票收入就将近1.5亿元。

  合资公司由港方控股

  根据《纪要》内容,该合资公司名字正式确认为“港中旅(登封)嵩山少林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办公地点设在少林景区游客中心。公司注册资本金为1亿元,新公司争取2011年上市。

  登封市委宣传部部长崔世英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承认了该市与港中旅的这一合作计划的存在。在问到为何没有让少林寺方面参与这一商业计划时,崔世英认为,“因为我们还没有正式对外宣布合作”,至于新合资公司运作具体的时间表,崔世英说:“还没确定,有关方面正式宣布之前不方便透漏细节。”

  (任民)

  反对意见

  “少林寺属公共财产”

  登封市政府与港中旅合作成立合资公司,并将少林景区门票资产划入新公司一事,少林寺方面之前一无所知。少林寺知识产权和无形资产管理中心总经理钱大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方丈也是几天前才由登封市政府有关领导通知这一决策,对具体内幕一无所知。”钱大梁表示,政府的这一决策事关少林寺文化遗产,它应该由公众、专家一起参与到决策当中,而不是领导说了算。“少林寺的财产不属于少林寺和登封市,少林寺属于公共财产,属于全国。”钱大梁说。

  在有关人士看来,登封市政府背着少林寺擅将门票权并入上市公司,严重伤害了少林僧众和信教公民的宗教感情以及参加宗教活动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