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西部雪山游异常火爆 冰雪氧吧燕子沟一鸣惊人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7日08:09

  随着冰雪旅游旺季的到来,以雪山游为主题诉求的西部旅游迎来了异常火爆的场面。燕子沟、海螺沟、西岭雪山、峨眉山、木格措等景区收客量同比都有不同程度增长。而燕子沟景区更是以“冰雪氧吧”的魅力,在西部各大景区中一鸣惊人,迎来了今年国庆开业后的又一个旅游高潮。

  燕子沟是一片纯净的天地,据当地空气质量监督部门报道燕子沟空气中的负氧离子含量达到了3万个/立方厘米,是大城市空气的200多倍,被誉为“天然大氧吧”。尤其是在冰雪季节来临之时,经过冰雪的清洗,燕子沟的空气纯净度更高。身临其中,真可谓“深呼吸一次,回味一辈子”。

  燕子沟,富氧的清凉世界

  记者了解到,燕子沟有着保护完好的原始森林,而原始森林正是负氧离子的生产机器。燕子沟是原始植被保护得最好的景区之一,这些植被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没有遭受到本质上的伤害,它们在数万年的时间里,源源不断地释放出有着“空气维生素”之称的负氧离子,让整个燕子沟成为一个清凉的富氧世界。已被冰雪净化千年

  燕子沟不仅生产优良的空气,而且这空气已经被冰雪净化千年。雪来的时候,晶莹的雪花铺天盖地而降,在不长的时间内,便会将整个燕子沟重新“装饰”一番。我们都知道,雪是空气的过滤器。当瑞雪纷纷而下的时候,漂浮在空中的各种粉尘黏附在雪花上,和雪花一道降落地面,空气得到“洗礼”。每年的冬季,燕子沟隔三岔五就会被大雪清洗一遍。这种现象亘古以来从没被中断过。

  据相关部门介绍,燕子沟冰川形成于1600多年前,在长期的地质运动中形成了各种不同的形态与结构,有的致密,有的疏松。但无论那种形态都保持着良好的微细管道,这对空气中的有害物质有着极强的吸附能力。燕子沟冰川对空气的净化,从它形成的那一天起,已经持续了1000多年。

  去燕子沟,来次洗肺体验之旅

  燕子沟景区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冬季来到燕子沟,除了玩赏冰雪之外,在冰雪的世界里体验清凉的“吸氧洗肺”之旅才是主要目的。漫步在原始森林中,或者站在贡嘎拉曲河的水旁,或者和千年冰川来个亲密的接触,无论你采用那种方式在什么地方,只要张开手臂深深地呼吸一次,燕子沟纯净的空气便会涌入你的胸膛,让你的整个肺部都能感受到清凉与温润。好好体验一下,这感觉将会通过血管与神经,慢慢浸遍全身,让身体的每一处都充满舒泰的感觉。这种体验,在喧嚣的大城市中绝对是一种奢望。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