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人民的好警察 刑侦队长打黑中劳累过度殉职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7日08:50

  帅辉(前排左二)和同事查看缴获的枪支 奉节县公安局供图

  
战友泪别帅辉

  
  11月28日凌晨5时,从警18年的奉节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帅辉,在执行抓捕任务前夕,因连续工作劳累过度,突患心源性心脏病,后经医院抢救无效因公殉职,年仅39岁。

  帅辉殉职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薄熙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黄奇帆,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刘光磊先后作出批示,对帅辉英年早逝表示痛惜,指示要安抚好家属,妥善处理后事。

  情报组长找到案侦突破口

  6月23日,帅辉和战友们进驻打黑基地,开始对盘踞主城、涉案上百人,长时间、大规模进行聚赌、放水等犯罪以及实施杀人、伤害等暴力犯罪的某黑社会性质组织进行秘密侦查。

  专案组从几百里外的奉节来到主城,人地两生。帅辉担任情报信息组长,他的当务之急是要带领战友们先查清团伙的组织架构以及成员情况。

  虽然情报显示团伙头目邓某10年前就开始聚赌并大肆放高利贷,从中获利达千万元之巨,但哪些人是这个黑恶犯罪团伙的骨干成员?专案组一无所知。

  如何打开突破口?帅辉冥思苦想。从邓某的通讯着手!他灵机一动。

  在相关部门的技术支持下,帅辉从成千上万个数字信息中梳理出120多个可疑号码,最终锁定30多个重点号码。然而经过初查,帅辉发现犯罪嫌疑人用的手机号码大多没有登记身份证信息,而且已全部停止使用。

  侦查工作又陷入困境。

  抓个“舌头”揭开团伙架构图

  “先抓一个"舌头",然后顺藤摸瓜!”帅辉再次建议。根据已查清的线索,警方直扑四川省邻水县,经过一周蹲守,秘密将团伙关键成员刘某抓获。

  根据刘某交代,这些团伙成员出逃后全都采取了“单线联系”的招数:废弃旧号码的同时启用新号码,且只有一个同伙掌握。自以为万无一失的他们哪里知道,棋高一着的警方,从组织架构中低级别人员开始,顺藤摸瓜层层往上抓,几乎是一抓一个准。

  由此,一张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的架构图赫然在目。根据这一重大发现,专案组掌握了陈某、邓某黑社会性质组织的犯罪事实。 (来源:华龙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