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希腊拟私人配售20亿欧元国债 或步入冰岛后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7日09:35
  中新网12月17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援引外电报道,希腊信贷评级被惠誉调降后,由于不愿为国债支付更高利息,所以便拟通过私人方式,向五间银行配售20亿欧元国债,以加强财政状况,这批证券息率高于欧洲银行同业拆借250个基点。市场普遍认为,希腊政府已无其它道路可走,只剩下这最后一招。

  私人配售可让债券发行人自行选择买家,而不需通过拍卖或是依赖银行团。意大利联合信贷银行的市场与投资银行部策略师LucaCazzulani表示,透过私人配售债券可以让市场相信希腊可以随时为债券找到买家,不过,缺点是市场可能认为希腊政府只剩下最后一招。

  在过去一周,希腊债股下挫,市场担心希腊政府预政赤字扩大,无法还债。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两天前呼吁工会及雇主团体,采取行动应付危机。分析人士表示,市场对政府债务水平及赤字情况十分关注,一旦有风吹草动,市场反应敏感。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称,未来三个月将会采取过往未曾有过的决定,很多选择将会是痛苦。帕潘德里欧曾经作出承诺保障穷人与中等收入阶层。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