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哥本哈根星光灿烂施瓦辛格愿作东道主(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7日08:18

  12月15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施瓦辛格在丹麦哥本哈根举行的气候变化大会上发表讲话。新华社记者张玉薇摄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进入最后冲刺的48小时,虽尚未见达成协议的曙光,却已是满场的星光灿烂,众星云集。

  戈尔滥用数据遇尴尬

  美国前副总统戈尔自从拍了一部环保纪录片《绝望真相》获得奥斯卡奖之后,俨然以环保斗士的姿态在全球各地巡回演讲,哥本哈根这么大的场面当然不容错过。

  15日,戈尔以“气候保护联盟”主席的身份来到贝拉会议中心的分会场,举行一场报告会。他在演讲中指出,北极冰盖最快将在5年内彻底融化,到2014年,北极地区将无冰覆盖。戈尔说:“这些数据是最新出炉的,根据(气候专家)马斯诺夫斯基的计算模型,有75%的概率,在未来5到7年时间内,整个北极冰盖将在夏季完全融化。”

  但这一说法立刻遭到马斯诺夫斯基本人的质疑,他说:“我不知道他是从什么地方得到这些数据的,我根本不可能做出这么精确的预测。”

  处境尴尬的戈尔随后解释说,“75%的概率”是几年前马斯诺夫斯基在与戈尔一次交谈中“大约估计的数字”。

  施瓦辛格愿作东道主

  在贝拉会议中心,有一个会场,从大会开幕到现在,却从不对外开放。这个名为“地方政府可持续发展”的组织有1100名代表,主要由世界各大城市的市长组成,以应对气候变暖对城市生态环境的威胁,其会场严格限定为本组织会员代表,外人一概谢绝入内。

  15日,这一大门终于为美国加州州长施瓦辛格打开。在10名保镖簇拥下,施瓦辛格的入场吸引了无数闪光灯。施瓦辛格呼吁,应对气候变暖,不只是国家层面的事情,联合国应该召开一个由以各省、州、城市或地区为主体的气候大会,加州愿意成为这一大会的主办地。当然,最后一句仍是施瓦辛格标志性的台词:“我会回来的。”

  奥巴马缺席女王晚宴

  姗姗来迟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可能又要得罪丹麦老百姓了。大多数国家领导人都会在今天或明天抵达哥本哈根,偏偏是碳排放大户的美国总统,却要等到最后一天才露面,而且只逗留几个小时。丹麦女王玛格丽特定于星期四晚上在王宫举行盛大国宴,奥巴马显然又将缺席。 (来源:《解放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