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外国孔子学院院长谈中国孔子学院的优、劣势(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7日10:53

  “孔子学院的目标与中文系不同,它主要吸引社会上各行各业的人学习中文,了解中国的历史、文化。在这一思路的指导下,我们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展览活动,比如最近针对大家关注的上海世博会举办的展览受到了热情追捧,因为法国人越来越感觉到,中国在世界上的影响正在一天天加深。”

  ——法国拉罗谢尔大学孔子学院院长 海博

  “学习中文的需求增加也意味着对中文输出的挑战增大。我们现在正面临着教师瓶颈,至少在英国,就严重缺乏有经验的教师力量。”

  ——英国伦敦大学亚非学院院长威伯利

  “以中文为母语的教师多数没有受过教师培训,对语言学习的过程和学生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没有经验。而俄罗斯本土的教师虽然可能是毕业于汉语专业的,但是自身的汉语水平又很有限,说、写都不够流利,对中国文化的了解也非常有限。”

  ——俄罗斯国立人文学院孔子学院院长易福成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