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泰怀疑伊尔-76货机走私武器案涉及军火贩子布特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7日12:42
  人民网军事在线北京12月17日电 据《曼谷邮报》称,泰国警方在调查4L-AWA号伊尔-76型货机走私朝鲜产武器案时,发现多种迹象表明此次武器交易与前苏联出身的世界头号军火贩子维克托·布特有关。

  因此,泰国警方正在重点调查此次交易与布特间的联系。

  泰国警察总署调查局长Paksinaruenart向《曼谷邮报》称:“调查人员正在调查伊尔-76货机5名机组人员(4名哈萨克斯坦人和1名白俄罗斯人)是否与布特有关。”此次运输朝鲜武器的货机过去曾登记在布特下属的三家企业名下。泰国媒体也推测说,货机机组人员可能与布特有关。

  布特利用数十架运输机向非洲、中东、东欧、南美等全世界的纷争地区提供大量武器,被称为“死亡商人”、“武器交易的FedEx(国际快递企业)”。

  1967年1月,布特出生于现在的塔吉克斯坦杜尚别,上世纪90年代初担任前苏联国家情报机构克格勃(KGB)要员时就开始涉足武器走私。从AK-47步枪到装甲车、直升机,几乎没有布特不涉足的武器,对交易地区和国家也是来者不拒。因此国际社会上传出“一切纷争的背后都有布特”的说法。

  有人说由尼古拉斯·凯奇扮演军火商的好莱坞影片《战争之王》(2005年)就是以布特为原型。

  布特曾于去年3月为躲避美国司法部缉毒署而逃到泰国曼谷,被泰国警方逮捕。但可能是他的下属组织成员和企业参与了此次交易。

  布特12月16日在接受俄罗斯塔斯社采访时就此表示否认说:“说我与朝鲜武器交易有关毫无依据。”

  新华社华盛顿2005年4月26日电 (记者潘云召、谭新木)美国财政部26日在一份声明中宣布,冻结涉嫌与一个向非洲走私武器的非法军火商有联系的30家公司和4个人的资产。

  这名军火商名叫维克托·布特,是塔吉克斯坦人,涉嫌非法向非洲安哥拉、利比里亚和刚果等国的一些组织提供武器。被冻结资产的公司和个人包括美国得克萨斯州的理查德·希沙克利和该州几家公司,但其中多数公司和个人在其他国家。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