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足坛反赌风暴 > 09足坛反赌消息

足代会改选半数副主席离任 公安部将换人入执委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7日14:36
  除了产生新任足协主席之外,在本届足代会上还将有改选足协副主席的议程。据悉,副主席的人选变动较大,在原先的22名副主席中,其中过半数都已经因退休、或调任等各种原因远离足球,这次将有超过11名副主席“离任”。在本次足代会上,他们都将获得足协颁发的贡献奖,以表彰他们在上一任期内对中国足协作出的贡献。

  为了做好足协与各地省市体育局的联系工作,在2003年选举的22名副主席中,除了王钧、杨贵仁、吴明山、阎世铎、王俊生、薛立、南勇、张吉龙、杨一民等9名体育总局、教育部、公安部、足协领导外,孙康林、金国祥等其他13名副主席均由各省市体育局主要负责人担任,这对足协工作起到了重要的作用。这些重点地区的省市体育局领导都对足协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在承办赛事、青少年培养、联赛组织等方面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其中最经典的表现,则是2004年中超“罢赛”风波中,当时的足协领导阎世铎立即召集各省市体育局长担任的足协副主席召开执委会会议,副主席们在会议上联袂抵制了俱乐部的一些过激的“革命行动”,这次会议在这场斗争中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

  随着未来中国体育的“举国体制”得到加强,总局、教育部、公安部、足协与地方足协将开展青少年培养等合作,联系也越来越密切,未来一体化的工作模式将逐渐完善,地方体育局会在中国足球的发展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基于这些原因,本次足代会的选举中,除了更换副主席外,还要增补一些省市体育局进入执委会,补充完善现在的中国足球布局。

  在2003年选举中,除了北京体育局孙康林、陕西省体育局李明华、广东体育局杨顣军、广州体育局刘江南外,上海体育局金国祥、山东体育局于学田、湖北体育局肖爱山、四川体育局肖阳宗、大连体育局辛德智、天津体育局黄东生、重庆体育局段杰等足协副主席均已退休,他们的职位将由现任各省市体育局的负责人填补,如上海体育局现任局长于晨就被提名为足协副主席一职。

  另外,原总局足管中心主任阎世铎由于调离足管中心,他也将离开足协副主席一职;原公安部治安局副局长吴明山担任的副主席职务也将更换,具体人员将由公安部提出人选进入执委会。此外,在2003年以辽宁省体育局长身份出任足协副主席的崔大林,随后进入总局并在2009年退休直接出任足协主席,辽宁体育局现任领导将替补进入执委。

  随着各地足球运动开展,一些省份已成为足球的重点区域,足球运动在当地和全国的影响力也在日渐扩大,足协将增补河南、浙江等地体育局领导进入足协执委会担任副主席,另外今年刚刚进入足协工作的林晓华也会被增补为足协副主席,为此今年选举的副主席将超过22人。(记者贾蕾仕) (来源:足球-劲体育)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