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亲历中苏大论战——一部具有特殊价值的好书(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7日16:16

  20世纪50-60年代发生的中苏大论战,从产生争议之时算起,已经过去了半个多世纪。这次论战曾经震撼了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乃至整个国际社会,其原因和后果至今一直受到人们的关注。今年4月,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了崔奇同志的专著《我所亲身经历的中苏大论战》,该书从一个独特的角度,为深入了解和探索大论战的来龙去脉,提供了翔实的第一手材料。

  崔奇同志是人民日报资深的著名国际时事评论家。他是大论战期间钓鱼台“写作班子”为数极少的执笔者之一,而且如今健在的也就是他了。该书从中苏两党出现分歧谈起,通过叙述大论战期间我方发表的“前七篇”、“二十五条”和“九评”等重要文章和文件的起草细节,毛泽东主席等党的主要领导人提出具体修改意见的细节,1957年《莫斯科宣言》起草的详细过程和毛泽东主席在莫斯科会议上的讲话细节,以及1963年7月赫鲁晓夫时期两党在莫斯科举行最后一次会谈的细节,真实地再现了争论的焦点和论战的过程。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崔奇同志近年来体弱多病,但他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以顽强的毅力和深厚的文笔功底,在他82岁耄耋之年,终于完成了这部十分难得的、不可替代的30万字佳作。(作者为著名国际政治学者)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