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李玉刚元月将独唱三天 自称是女形艺术(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7日20:04

  人民网北京12月17日电(记者陈原)正走红舞台的李玉刚明年元月8日开始将在北京保利剧院举行为期3天的“镜花水月”李玉刚新春演歌会,以汉赋、唐诗、宋词、明传奇为脉络,在古琴、琵琶、箫笛、昆曲的萦绕中,表现中国古典美女。

  李玉刚在2006年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娱乐节目上一举成名,随后,这位农民的儿子,从一个曾经浪迹南北娱乐场所的歌手成为中央歌剧舞剧院一级演员。今年秋季,他飞赴澳大利亚,在悉尼歌剧院推出了个人演唱会“盛世霓裳”。回国之后,李玉刚闭门谢客,经过近3个月的策划,一场名为“镜花水月”的演唱会又将在2010年元月登场。“如果说星光大道是我的第一次转身,那么,“镜花水月”则是我生命中的第二次飞跃。”他如是说。

  “镜花水月”全场分“伤花”、“望乡”、“问月”、“霓裳”4大篇章,李玉刚从“原来姹紫嫣红开遍”的《游园惊梦》开始,分别饰演中国历史上最经典的女性形象,杜丽娘、杨贵妃、虞姬、王昭君,李玉刚将展现她们的伤情与悲悯、婉约与华贵。

  32岁的李玉刚称自己的艺术更接近日本的女形表演:“我自称女形,别无他意,是希望回避男旦的提法,也是表达我对中国传统戏曲的尊重态度。”李玉刚似乎要探索一条只属于自己的艺术之路,这或许会招致很多非议,但李玉刚的倔强性格让他坚信自己的选择。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