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黑龙江省委书记吉炳轩:定一件 干一件 成一件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8日06:56
  我们实力不强,家底不厚,欠账较多,只有多干、勤干、实干、苦干,一个个项目、一件件实事抓落实,一步一个脚印地向前推进,才能跟上长跑的队伍,到达胜利的终点

  2010年是黑龙江省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也是谋划好“十二五”规划、为今后发展奠定基础的关键一年。在充分肯定取得成绩的同时,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我省经济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的基础很不牢固,经济运行中各种困难和问题仍然很多。

  我们宁可把问题看得更严重一些,把困难估计得更大一些,切实增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增强在艰难困苦条件下发展壮大自己的信心和决心。

  面对极其复杂的国际国内新形势,面对极其繁重的经济发展新任务,我们一定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不进则退的压力感,真正把心思、精力、时间都落实到科学发展上来,落实到“八大经济区”的建设上来,落实到“十大工程”的实施上来。

  黑龙江地处边缘、气候寒冷、条件艰苦,包袱沉重,在经济发展中我们比其他地方有更多的难题和不足,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中我们比其他地方有更大的困难和压力。

  我们实力不强,家底不厚,欠账较多,底气不足。别人干点事情,就会出彩出秀,锦上添花;我们百倍努力,还是铺路奠基,雪中送炭。不是我们不干,也不是我们不会干,而是我们的基础、条件、困难,决定了我们要干成一件事情,就要比别人付出更大的努力,更多的辛苦;我们只有多干、勤干、实干、苦干,要比别人多几倍甚至几十倍的干劲,才可能有效应对各种各样的危机和风险,才能赶上竞争残酷激烈的发展步伐。别人要走,我们要跑;别人要跑,我们就要以跑百米的速度来快跑,这才能跟上长跑的队伍,到达胜利的终点。

  我们现在所干的许多事情,如交通建设、水利建设、棚户区改造、泥草房改造、城市“三供两治”工程等,有许多项目,都是其他地方几年、十几年前已经解决了的问题,他们现在学的是新课,我们现在作的是旧文,我们只能这样干,也必须这么干。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我们必须把我们的基础打得扎扎实实、坚坚固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又快又好发展,必须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找准各自的优势,认清自己的不足,理清工作的思路,定出有效的措施,并实实在在去落实。抓落实,必须要抓具体,就一个个项目、一件件实事抓起,定一件、干一件、成一件,一步一个脚印地向前推进。

  认定发展的目标不动摇,抓住具体的项目不松手,并要制定好推进发展的政策,优化好发展的环境,这就是我们的态度,也是我们的责任。

  ——黑龙江省委书记吉炳轩12月15日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上说 (记者 汪波整理)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