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茂业国际特委会佐证黄茂如被查 茂业系股票大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8日07:38
  茂业系掌门人黄茂如被调查传闻似乎越来越确凿。茂业国际(0848.HK)17日晚公告,公司于17日成立了特别委员会,在黄茂如未能履行职责时,全权处理有关事宜。

  特委会成员为非执行董事钟鹏翼、独立非执行董事浦炳荣、执行董事王福琴及执行董事王贵升,并不包括黄茂如的妻子、茂业国际非执行董事张静。

  虽然公告表示,“正在核实有关媒体报道(黄茂如被调查传闻)的真确性”,但公司突然成立特委会,侧面佐证了被调查传言确有其事。公司相关人士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对这一说法表示默认。

  “未收到书面通知”

  茂业国际17日公告称,表示近日媒体报道该公司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黃茂如正接受内地有关部门的调查,公司正在核实媒体报道的真确性。

  12月17日下午两点多钟,中国证券报记者赶到位于深圳市罗湖区国际金融中心的茂业国际总部。其市场部人员黄薇被抽调到前台接待媒体记者,而平日负责媒体联络的茂业国际市场部经理欧亚军一直联络不上。黄薇说,目前没有任何情况可以提供。

  公告中还称,经董事会确认,目前公司业务、营运及财务状况并未受到任何影响,该公司与供货商之间关系维持正常,也并未收到内地任何监管、政府或司法机关发出的任何有关此事的调查书面通知或法律文件。

  “经营一切正常”

  “本月底,我们在江苏常州的茂业店会按计划开业”,黄薇声称公司经营一切正常。

  当日,茂业百货华强北店、东门店、深南店正在举行促销,声称1元现金可以换3倍礼金A券且“上不封顶”。深圳多名茂业百货会员也接到短信,声称“南山茂业12月18日至27日折后卖多少送多少”。

  对促销活动是否与黄茂如事件有关,黄薇予以明确否认。她表示这些促销活动都是按先前计划执行。

  在茂业国际总部6楼客户服务中心,中国证券报记者遇到了一些前来办理业务的供货商以及经销商。一位希望进驻茂业的经销商表示,国美出了事一样正常经营,黄茂如事件不会改变他进驻茂业的计划。一些供货商也对此消息反应平静,认为经营将正常进行。

  茂业国际一位中层表示,上周六张静仍然出现。他们12月16日下午才得知公司停牌,但并不知道到底出了什么事。此前,中层享有股权激励,持有公司一定股份,对此事进展他们都很关心。

  “茂业系”股票大跌

  “茂业系”股票除停牌的渤海物流以及茂业国际外,12月17日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其中,成商集团17日一开盘即出现急跌,最终跌幅达9.47%。由于茂业系在深国商、商业城两公司的持股比例较低,对股价影响也较小,两家公司股价17日小幅下挫。

  2005年黄茂如将成商集团(21.99,-2.30,-9.47%)揽入麾下,此后,茂业系干将全盘进入。目前公司董事长王福琴、总经理董桂金均为茂业系出身。

  2008年10月,黄茂如突然连续举牌深国商(9.10,-0.39,-4.11%)、渤海物流(8.38,0.00,0.00%)和商业城(10.49,-0.45,-4.11%)三家A股上市公司,引来资本市场一片惊叹。黄茂如对深国商和商业城的阻击均遇到强劲反抗,最终,黄茂如于今年9月入主渤海物流。

  按照计划,茂业系旗下另一家公司渤海物流将于今日(18日)上午举行临时股东大会,审议补选王福琴等三人为公司董事。渤海物流于17日临时停牌。

  此次待补选董事的王福琴、汪冬青、韩玉均为茂业系干将。王福琴现任成商集团董事长,茂业国际执行董事、行政副总裁,汪冬青现任茂业国际财务管理中心副总经理,韩玉则为成商集团董事,山西茂业置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适逢黄茂如被调查传言,渤海物流今日上午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更加引人关注。如果黄茂如真的身陷调查,旗下公司的资本运作将更趋谨慎,某券商研究员表示,茂业系近年来扩张较快,资本支出巨大,在二级市场上连连举牌更是引发不少关注与争议,本身蕴涵了一定的风险。(杜雅文陈健健)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