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莫斯科严寒天气“冻结”街头自动银行取款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18日08:42
  中新社莫斯科十二月十七日电(记者田冰)突如其来的严寒天气导致莫斯科数家银行的街头自动取款机资金被“冻结”,小区楼宇电子门禁开始“罢工”,市府及相关部门加紧应对。

  莫斯科人本月经历了真正的“冰火两重天”日子。月初小雨淅沥,三日最高气温将近零上十摄氏度,成为当地当月自十九世纪有气象观测历史以来气温最高的一天。莫斯科爱美女性出门不得不把心爱的裘皮外套深锁闺中,一副春秋清凉打扮示人。不仅市内动物园中的灰熊难以冬眠,有人甚至开玩笑说,能在莫斯科郊外森林里采到蘑菇。

  七日,入冬以来的第一场大雪突降莫斯科,使地面交通几乎陷于瘫痪,干道被堵车辆长度超过九百公里,人们次日凌晨仍被堵在回家的路上。莫斯科市长卢日科夫对气象部门未能准确预报“大为光火”。气象中心先前预报降雪量仅为一厘米,但实际降雪量达到十二至十五厘米,超过正常降雪量数倍。

  紧随大雪莅临的还有严寒降温。十七日,莫斯科最低气温已达到零下二十一度。气象部门报告说,首都本周平均气温约为零下二十度,比往年同期低十四摄氏度。突如其来的严寒降温天气令许多市民措手不及,很多汽车未及时更换冬季防护用品,甚至无法正常启动,同时亦有流浪者冻死冻伤报告。

  严寒不仅给人们的出行造成不便,也给日常生活带来影响。十七日,包括俄联邦储蓄银行、外贸银行、阿尔法银行、莫斯科信贷银行等数家大银行的近五十台街头自动取款机不能正常工作,无法取出钱来。有意思的是,这些“中招”的取款机其他服务功能正常,只是“吐”不出钱来。一家银行的员工对记者表示,这是由于自动取款机的付现机械装置被冻住,因此只能委屈顾客移步到营业厅内办理业务。据悉,二00六年冬季莫斯科就曾出现过类似情况,当时的白天最高气温为零下三十五度。

  无独有偶,除了银行取款机外,某些小区的楼宇电子对讲设施也受严寒影响开始“罢工”,打不开楼门;有的却正好相反,怎么也关不上楼门。

  不过,莫斯科市政部门承诺将全力保障居民热力和电力供应。相关部门已提高供热等级,并开始全面检修暖气管道,防止出现管道冻裂等突发事故。市政府同时开设了八处收容所,供无家可归者避寒过夜。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