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河北顺平一制药小作坊爆炸 两人当场身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8日09:01
  12月16日午后,河北顺平县蒲上乡辛庄村不少村民都听见村中传出一声巨响,人们闻讯后赶往事发现场才发现,村民侯某家中的制药小作坊发生了爆炸,两名正在做工妇女当场被炸身亡。

  17日上午,记者接到线索后驱车赶往顺平辛庄村。该村位于顺平县城东北方向、直线距离10余公里处,由于修建南水北调工程和京昆高速公路,这里的交通对外十分便利。平坦的高速引线公路在村南头穿过,往上走就可以上京昆高速公路,往下走就可以直上保阜公路。

  据村民介绍,辛庄村是一个超过2000人口的大村庄。对于16日村民侯家出的事,很多村民要么只听说了个大概,要么对于陌生人的提问都模棱两可,不愿回答。

  不过,对于爆炸事故的原委,记者在该村一家小卖部里听到了更为详细的描述。店主向记者描述说,16日中午吃完饭不久,就听说了侯家出了事,两个干活的当场被炸死,“两个人直接从家里被炸到门外”,一位店员表情很痛苦地向记者描述当时的惨状。

  记者在村子里走访时,一位抱小孩的妇女告诉记者,被炸死的是两个女村民,都是40多岁,据说是侯家的亲戚。

  对于爆炸原因,店主向记者透露说,侯家在自家开办小作坊,用酒精熬药,可能是酒精泄露导致了爆炸。这位村民还告诉记者,熬制出来的药很值钱,市场价每斤4万元,用来治癌症的,村里还有几户人家也在熬这种药。

  店主告诉记者,侯家出事后的这两天里,警车在村子里出出进进,村民们看到外来车辆都已经习惯了。在记者在辛庄村走访时,就注意到该村南口停放着一辆悬挂冀O牌照的黑色轿车。

  随后,记者致电顺平县蒲上乡派出所,工作人员对爆炸一事并未否认,但请记者与他们的上级机关县公安局联系,并告诉记者拨打7621758。不过,记者反复拨打该电话,始终处于忙音。(燕赵都市报记者寇国莹) (来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