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儿子出车祸瘫痪在床 母亲“巧计”帮重拾信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8日09:13
  “维儿,豆花鱼啷个做?”前天,渝北区的肖春蓉买回一条鱼,向躺在床上的儿子赵维请教。3年来,肖春蓉做饭菜都要“请示”儿子。

  58岁的肖春蓉家住渝北区两路空港广场锦绣丽舍小区。2005年,26岁的赵维大学毕业,在成都工作。次年元月,因车祸,赵维瘫痪在床。儿子出事,肖春蓉却笑容满面,歌声不断。丈夫赵文福说,病友都说她很奇怪。赵文福离开医院去上班,赵维哭着不准走,针灸治疗大叫疼得很,肖春蓉不但不安慰儿子,还和他“吵”了三次。

  “如果我也跟着伤心,儿子会垮掉的。”肖春蓉说,赵维学的是烹饪专业,向他“请教”厨艺,是让他发现自己的价值——这个家需要他,给他继续生活下去的理由。肖春蓉发现,对自己的“请教”,儿子非常用心,还上网查资料,翻大学教材。

  赵维说,妈妈用心良苦,教会了他正视现实。2006年,他主动与女友提出分手。之后,父母添置了电脑,让他在网上交了很多好朋友。现在,赵维在父母的帮助下练习走路,希望有一天能站起来。

  双凤桥街道汉渝路社区党委书记邹世平说,儿子出事,当妈的更伤心,但于事无补,还会影响儿子康复。“所以,肖春蓉是位坚强、聪明的好妈妈。”(彭瑜)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