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自称与小偷搏斗被刺伤 同车乘客无人作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8日10:36
  他被人刺伤了,但案件该定性为见义勇为还是打架斗殴成了问题。他说自己是见义勇为被小偷刺伤的,但这个说法没有找到目击者。目前,由于凶手尚未归案,警方还在调查,以探明幕后是不是真的另有隐情。

  事件:公交车上男子被捅成重伤

  昨日下午2时许,30岁的杜松涛躺在郑州市友爱路解放军153医院。记者看到,杜松涛头部被厚厚的纱布包着,右手也缠满了绷带,上面都是血迹。

  杜松涛的母亲说,复员转业的杜松涛目前在郑州长途汽车中心站工作。16日夜,他下夜班回家,在火车站乘坐了Y807路公交车。

  当天夜里11时30分,一家人突然接到电话说“杜松涛住院了”,在电话中,杜松涛说了一句“哥,快来吧,我快不中了”之后,便说不出来话了。

  杜松涛被连夜转院到解放军153医院。医生说其颈部刀口很深,伤势严重。

  说法:与小偷搏斗时被刺伤

  杜松涛说,公交车走到伏牛路时,他发现一名男子正在偷东西。军人出身的他看不惯,便提示受害人注意。“行窃”男子瞪了他一眼,并高声说杜松涛踩了他的脚。之后,双方争吵起来。杜松涛说,公交车行驶到郑上路立交桥下的柿园站时,男子突然掏出一把刀,朝他脖子刺来。公交车门一开,男子和其他乘客呼啦都下去了。

  杜松涛回忆,男子有20多岁,1.7米左右,比较瘦。

  司机:只看见打架没听说有小偷

  Y807路公交车司机胡师傅告诉记者,由于在后门,离驾驶位远,听不清具体情况。到站时一开门,乘客下车,他发现有两个人在打架,他还没来得及报警,就发现一名乘客受伤倒下了。

  胡师傅说,他没看清楚伤人的男子长什么样。至于对方是否是小偷,他也不清楚,也没听说哪个乘客丢了东西。

  警方:是否见义勇为,还需慎重调查

  事发时,特巡警二大队接到报警,说“公交车上有人打架斗殴”,夜巡民警闫永峰、孙华杰赶到现场。当民警询问伤人男子的长相时,很多乘客都摇头,表示没看见。至于对方是不是小偷,更没人吭声。

  民警表示,他们做询问笔录时,无论是司机还是受害人,都是说打架了。但第二天去询问杜松涛时,说是和小偷搏斗受伤的,这个说法让民警措手不及。

  一名民警私下表示,是不是见义勇为,后续处理大不一样。如果草率地下结论,对伤者来说都是不负责任的。

  对此,警方将继续调查,商报也将继续关注。如果你是当时车上的乘客,如果你目击了事件的经过,欢迎你拨打商报热线0371-65866299还原事件的真相。(河南商报邢军范瑞峰)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