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2009武汉楼市火爆与争议并存 两大话题疯狂PK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8日10:42
  2009年,是楼市异常火爆的一年,也是争议不断的一年。伴随房价上涨,一个个热点话题冒了出来。

  话题一:政策市

  金融危机对中国楼市打击巨大,去年年底,国家出台多项优惠政策扶植楼市。不少人士指出,中国楼市还是“政策市”,今年全国房地产市场的火爆充分证明这一点。

  今年7月,“二次房改”呼声响起;8月各大城市纷纷执行二套房贷收紧政策。但从全国来看,成交量和均价不仅没有受到影响,反而持续增长。

  本月,中央提出调控楼市精神,再次让明年楼市扑朔迷离。业内人士分析,遏制房价过快上涨将通过二套房贷收紧来完成,而收紧力度直接决定明年楼市走势。

  话题二:央企拿地

  2009年是楼市热销的一年,也是开发企业大手笔拿地的一年。国内多个城市“地王”频出,而舆论矛头则直指央企拿地。中国房地产协会副会长朱中一指出,从全国来看,央企拿地所占土地市场成交份额仍不足两成,而众央企如果能发挥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感,无疑对未来楼市平稳健康发展大有裨益。

  今年武汉市土地交易中心已出让土地项目68宗,总面积7480亩;而去年全年武汉市土地出让总量只有1581亩。相关负责人表示,扩大土地供给无疑将在未来几年内起到平抑房价的作用。(楚天都市报) (来源:荆楚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