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时事社:鸠山内阁施政满意度首度跌破5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8日18:59
  中新网12月18日日本时事通信社18日发布该社最新民调显示,日本鸠山内阁的支持率(施政满意度)为46.8%,连续两个月下跌,这也是鸠山政府于9月上台以来首度支持率跌破5成。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时事社于11日至14日所做的本月份民调,鸠山内阁的支持率比上个月下降7.6个百分点,为46.8%,这是首相鸠山由纪夫上台3个月以来首度跌破5成。

  另一方面,不支持率增加7.5个百分点,为30.3%,首度攀上3成大关。认为鸠山领导能力不足的民众大增。

  有关美军驻冲绳普天间基地迁移问题、2010年度预算编列的新发行国债额等问题,鸠山个人及内阁阁员的发言不一,影响到民众对鸠山政府的评价。

  这项调查是对日本2000名成年人进行面对面访谈的结果,有效回收率为66.1%。

  受访者被问到支持鸠山内阁的理由(可复选)时,回答“政策好”者为14.4%(比上个月减3.7个百分点)、回答“无其它适当人选”者为14.0%。

  受访者被问到不支持鸠山内阁的理由时, 以回答“无法期待”者占15.3%(比上个月增4.5个百分点)居最多。

  其次是回答“缺乏领导力”者增为14.5%(比上个月增10.2个百分点)。回答“无法信赖首相”者9.0%(比上个月增2.1个百分点)、回答“政策不行”者8.9%(比上个月增0.2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