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清华大学对口支援青海大学有新设想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8日19:02
  人民网西宁12月18日电(记者陈沸宇李亚欧)今天上午,教育部有关人员到青海大学指导视察高校对口支援工作。记者在对口支援工作汇报会上了解到,8年来,清华大学对口支援青海大学工作取得多方面成效,在此基础上,清华大学的对口支援工作还有许多新的设想,具体如下:

  一、清华大学指导帮助青海大学,着手做好“211工程”三期建设项目的编制工作,力争重点学科建设项目、创新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项目取得实效;二、组织申报建立高原医学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力争新增1至2个工程和经营类硕士点;三、清华大学将继续组织教授团,全面指导青海大学教学建设工作,再引进1至2名院士帮助学科建设;四、完成青海大学农业科技产业园规划建设;五、做好青海大学与清华大学和新西兰奥克兰大学“三兄弟”合作交流项目,探讨建立国内外一流高校对口支援西部高校的新模式,借助国内外名校的优势,促进青海大学的建设与发展;六、继续做好师资学历和能力、科研服务社会、学生培养质量三个显著提高的工作。

  据了解,今年是清华大学对口支援青海大学的第8年,而明年正是编制学校十二五规划的关键年,也是青海大学着力推进“211工程”建设的关键年。在过去的8年里,对口支援使青海大学的教学基础条件、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等获得长足进步。清华大学现下提出对口支援工作的新设想将成为青海大学发展与建设的新机遇,将使该校的综合水平迈上一个新台阶。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