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 > 09哥本哈根峰会消息

媒体称俄盼气候暖化 可纾缓漫长冬季苦闷心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8日19:10
  中新网12月18日电据台湾东森新闻网报道,18日,在丹麦召开的哥本哈根气候峰会即将闭幕,但目前与会各方在很多问题上分歧多多,难以达成一致,令人十分担心。俄罗斯更是提出一个“有趣”的观点:气候暖化可以缩短俄罗斯的漫长冬季,缓解人们的苦闷心情。

  目前,世界各国领导人都已陆续抵达哥本哈根,不过尴尬的是,各国立场不同,难以协调一致,悲观主义者认为,峰会最后将无协议可签署。

  会场内,与会国代表争吵不休,互相指责,互不认同;会场外,各国民间组织纷纷大举抗议,上街游行,有不少人还想冲进会场。整个大会扰攘不断,仿佛一锅沸腾的粥。

  然而,在世界各国纷纷想着如何减排温室气体,缓解全球气温上升的速度时,俄罗斯却似乎有一些不同的论调。

  报道指出,俄罗斯对气候暖化“乐观其成”,理由是俄国这么冷,暖一点可以纾解漫长冬季给人们带来的苦闷。

  这种观点虽然可以称得上是“新颖有趣”,但在一些因气候暖化而面临“灭顶之灾”的国家听来,却颇“不是滋味”,他们可能实在难以认同俄罗斯的想法。

  今年10月,俄罗斯莫斯科市市长卢日科夫还曾夸下海口,要让莫斯科今年整个冬季都不下雪。根据计划,俄罗斯空军将在降雪云层抵达前向云层上喷洒碘化银、干冰及凝固粉等化学物质,使得本该在市内下的雪降在莫斯科城外。

  尽管卢日科夫声称让雪下在郊区可以给市民带来便利,同时让郊区更加湿润,但是此举还是引起了郊区居民的不满,他们担心大雪会为他们的生活带来不便。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