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京大学学子发表应对气候变化宣言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8日19:59
  人民网北京12月18日电(记者严冰)为引导全国大学生关注哥本哈根会议,以实际行动参与到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中来。12月17日,在会议结束的前夕,北京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中国大学生环境教育基地共同发表《应对气候变化北京大学学生宣言》。以此吸引青年聚焦哥本哈根,号召全国大学生肩负起应对气候变化的时代使命,开启低碳可持续的绿色生活。

  在这份《宣言》中提到,全球气候变化已对人类的发展以及社会的进步形成愈发严峻的挑战。大学生作为满载社会希望和肩负时代使命的青年先锋,具有文化素质高、科学意识强、思维活跃,充满激情的特点,在引领环保文化、推进环保活动、推动环境教育等方面拥有义不容辞和不可推卸的责任,理应成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和保护生态环境的新生力量和建设生态文明的重要力量。

  为应对气候变化,大学生应学习环保知识,开阔眼界以此提高环保意识,坚定共同应对气候变化的信心;应积极开展学术研究,发挥专业优势,依据国家需要,开展科技项目攻关,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献计献策;应用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开展绿色校园建设,降低能耗水平,促进资源循环,建设资源节约、环境优美、生态良性循环的模范社区;应主动宣传科普知识和世界各地应对气候变化的有效措施,努力共建生态文明,用行动引导更多人关注气候变化;应真正践行环保理念,倡导低碳生活,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争取将自身碳排放降到最低。

  宣言发表当晚,北京大学校内学生数千名自愿熄灯12分17秒,体验无灯生活。宿舍楼群通过宿舍灯光摆放出“CO2↓”的造型,形象的表达出对“降低碳排放,应对气候变化”良好祝愿。于此同时,北大BBS等网站上,围绕气候变化的和可持续校园建设等相关话题北大学子展开了热烈讨论,体现出青年群体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热切关注和倡议决心,以及对哥本哈根会议上各国减排低碳的支持。

  作为此次行动的主要发起单位之一的中国大学生环境教育基地是由北京大学于2006年创立,它旨在搭建中国大学生环境教育和环境保护高端平台,引导当代高校学生投身环境科研创新、绿色校园建设、环境教育推广、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实践,不断培养相关领域的具有绿色青年领导力的青年英才,三年来开展的各类活动辐射人数达30万以上,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近日,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议正如火如荼的进行,世界各国针对全球气候变化问题纷纷表明立场,并提出应对方案。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也于12月17日至18日出席领导人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全面阐述中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推动气候变化国际合作的立场和主张。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