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马英九将联手金溥聪下乡辅选 背水一战打场硬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9日10:15
  中新网12月19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面对台湾“三合一”选举得票下滑的警讯,国民党全面升高明年初“立委”补选的备战层级,党主席马英九、秘书长金溥聪下周将“马金合体”,联手下乡辅选,党内坦言“这是背水一战,有输不得的压力”。

  新上任的金溥聪昨天密集听取文传会、组发会业务报告,预定今天到台中县与党员座谈、明天前往台东县护盘;据转述,金已向党务主管提到,“准备要打一场硬仗!”

  党务高层透露,包括台中县、桃园县“立委”补选选情,十分艰困,马英九主动表达将积极参与辅选,“希望利用公余时间,多下去帮忙。”

  过去几次“立委”补选,马英九仅在三月台北市大安区“立委”补选时,一度利用午休期间前往蒋乃辛竞选总部致意,其余包括云林与苗栗“立委”补选,马都未刻意现身,这次积极投入辅选,党内坦言“这三席,执政党有输不得的压力。”高层表示,组发会已安排马英九下乡,党内形容“打出主席牌,总有拉抬选情的效果”。

  但有党务主管认为,“立委”补选仍属于地方选举,人选提名最重要,后续选举成败仍得靠个人努力,党中央辅选“仅有辅助作用。”

  据转述,“三合一”选后,党中央数度检讨选票流失,党内多数认为中间选民流失多于深蓝选票,原因包括不满执政表现等,更有党务主管明确建议,“未来选战打法要有所调整”。

  在内部败选检讨会议上,也有党务主管向马英九提到,国民党以往擅打组织战,未来应调整为组织、文宣并重的“整体战”。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