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李肇星登临“扬州讲坛” 演讲受热捧(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9日20:17

  中新网扬州12月19日电(记者崔佳明)12月19日,原外交部长、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李肇星登临“扬州讲坛”,主讲《国际关系与我的外交经验》。

  当日下午2时,“扬州讲坛”场内座无虚席,当李肇星走进讲坛,全场起立响起热烈的掌声,欢迎他的到来。李肇星与听众们亲切握手以示致意。

  在演讲中,李肇星提醒大家,越是简单的问题越重要、越敏感,越是要谨慎。“全世界有多少个国家?”李肇星现场提出问题。一位青年回答,“200个”。“在我做外交官时,有一天,我突然问自己,世界上一共有多少个国家?我不清楚。我就把礼宾司和国际司的司长分别叫了过来,说实话他们也不清楚,但是,担心我是在考察他们,就告诉我大概有200个国家和地区。我要求他们明天再来见我。第二天,我们三人按照当时的标准,得出了共有196个国家。”

  同时,李肇星坦承,在刚担任外交部发言人的时候,曾就如何做好一个外交发言人,请教过自己的恩师季羡林。季羡林语重心长地告诉他,做好一个外交发言人其实不难,把握住两点“不能说假话;真话不能全说”就可以了。

  现场听众告诉记者,李肇星的演讲更像讲故事,他妙语连珠、用生动诙谐的语言描述了国际间的形式及国与国之间的关系,话语间充满了幽默与温情。

  在两个多小时的演讲会上,掌声和笑声连连响起,精彩演讲多次被掌声打断。李肇星以其优秀外交官的大家风范,深入浅出的小故事,幽默风趣的质朴语言将世界现实风云摆在听众面前,令在场听众折服。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