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打击手机色情 > 09手机色情消息

整治手机网站“黄祸”,需要打赌结合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0日09:10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12月18日根据公众举报并经核查,公布11家为淫秽色情和低俗网站提供服务的互联网接入服务商。这些接入服务商对所接入的网站疏于管理,致使多家淫秽色情网站和大量低俗不良信息长期在网上传播、扩散,严重污染网络环境、败坏社会风气、损害广大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12月18日中国网)

  网络、手机淫秽色情信息的泛滥不但污浊了网络的空气,更给青少年的健康成长造成了极大的危害。最新数据显示:我国手机无线上网人数已经达到1.8亿,其中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超过2000万,而且青少年网络成瘾者比率每年都有增无减,这已是一种值得关注的社会文化现象。

  一段时间以来,一些网站的管理者为了追求经济利益,肆意将网络游戏、网络聊天、黄色信息等低俗文化在互联网上的传播,以吸引青少年的眼球的做法,严重损害社会公德,严重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已经成为社会公害。

  近期,央视新闻频道《新闻联播》、《焦点访谈》、“中国之声”等节目连续播发了手机色情方面的报道。大量事实表明,网络、手机淫秽色情内容被斥为威胁互联网健康有序发展的一颗“恶性毒瘤”和“精神鸦片”,因为其传播不仅对人产生消极影响,更能毒害人的心灵,使人堕落,走上违法犯罪道路。因此,“黄毒”的传播和蔓延不可小觎。

  据相关资料显示,截至2008年底,我国互联网普及率以22.6%的比例首次超过21.9%的全球平均水平。同时,我国网民数达到2.98亿,宽带网民数达到2.7亿,国家CN域名数达1357.2万,三项指标继续稳居世界排名第一。严厉打击手机网站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违法行为,坚决扼制网上“黄毒”信息的泛滥,刻不容缓,有关部门必须采取更坚决的行动。近日,国务院新闻办等九部委联合组织、部署,对互联网上的低俗之风进行集中系统的整治活动,应当说是顺民意,得民心之举。

  此次打击手机网站传播淫秽色情信息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曝光、取缔了又一批又一批有问题的手机网站,但笔者以为,光曝光、关闭和取缔打击力度还不够,整治手机网站“黄祸”必须打堵结合。最近,工信部出台了打击手机涉黄,专项整治域名注册服务,可以说,从源头上打击“黄毒”的泛滥,迈出了实质性一步。

  针对目前手机、互联网黄祸猖獗的现状,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张小琴认为:“很多电信增值业务内容提供商希望快速占领市场,可又缺乏盈利模式,赚不到钱,于是便出现畸形发展,靠"黄色"内容来吸引用户并赚钱。”因此,扫清手机上网“毒瘤”,首先,电信管理部门做好手机无线网络监管、监测工作的同时,还需对一些额外创收的增值电信业务项目严格监管,从源头上堵死泛滥成灾的手机、互联网“黄源”,让“贩黄者”从根本上无机可乘,其次,应加强对电信运营商、网站内容提供商等部门领导的行政问责力度,对一些因失职、渎职,人为造成手机、互联网“黄祸”泛滥成灾的部门相关责任人,严格问责,该撤职的撤职,该查办的查办,让他们不敢越雷池一步,以敬效尤。

  亡羊补牢,未为晚也。当务之急,是广泛动员起来,迅速行动,多管齐下,标本兼治,彻底扫除网络低级恶俗、淫秽色情的“精神鸦片”,电信运营商、网站内容提供商等部门,应自觉担负起社会责任并践行承诺,还社会一片文明洁净,还青少年一片成长的蓝天。我们相信,有关部门只要坚持抓到底,一定会取得实效。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