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广高铁运行图正式公布 京广线13对短途车停运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09年12月20日09:46

  武广高铁运行图正式公布

  长沙每日5趟始发动车开往广州

  本报记者谢功梅 通讯员何志文 长沙报道

  昨日,广铁集团正式公布了武广高铁运行图。12月26日,武广高铁正式开通运营后, 初期将每天开行28对高速动车组,其中广州至武汉之间每天开行21对,广州至长沙之间每天开行5对,长沙至武汉之间每天开行2对。同时,为了配合武广高铁的开通,12月26日铁路部门还将对现有列车运行图进行调整,停开部分京广线上的短途列车。

  动车组日开行28对

  广铁集团有关部门介绍,伴随着12月26日武广的开通,铁路部门将调整列车运行图。届时,含武广高铁在内,广州至武汉的列车数量将比现在增加17对,广州至长沙增加17对。“广州至长沙增加的17对中,每日由长沙始发的有5趟,其它的为广州至武汉的过路车。”

  据了解,京广高铁武广段12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后,近期将每天开行28对高速动车组,其中广州至武汉每天开行21对,长沙至广州之间每天开行5对,长沙至武汉之间每天开行2对。届时,广州至武汉每天将有48对列车,比目前增加17对,广州至长沙将有61对列车,比目前增加17对。2010年春运,针对密集出行的客流,铁路部门还将增开临时列车,最大限度满足出行需求。

  京广线13对短途列车停运

  广铁介绍,武广的开通,将使铁路整体运能运力增加的同时,也势必会将既有京广线上的许多旅客吸引到武广动车上来。因此,铁路部门决定从26日起,暂时停运武昌至广州、武昌至长沙、长沙至广州、韶关至广州等13对短途列车。调整后,既有京广线每天从广州出发至武汉的班次将有27对,而广州至长沙的班次有37对。

  广铁表示,武广高铁开通运营后,不仅将极大缩短粤、湘、鄂三省间的旅行时间,增大武广间的运输能力,而且将大幅释放既有京广线能力,有效缓解货运能力紧张状况,最大限度满足关系国计民生的煤炭、石油、粮食等重点物资的运输需要。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