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香港中学生性观念开放 一成接受圣诞狂欢一夜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0日10:57
  中新网12月2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圣诞节的浪漫氛围下,青少年情难自禁,甚至警觉性松懈,接受与陌生人发生一夜情。香港一项调查发现,近40%受访中学生接受在圣诞节期间和普通朋友有亲密行为,更有约10%人接受一夜情行为。

  调查结果令社工吃惊,反映现下青少年的性观念开放,节日狂欢忘怀道德界线和警觉性,容易铸成大错,呼吁家长在节日期间,持开放态度向子女灌输正确的性观念。

  香港青年协会本月以问卷访问37间中学、共1081名中一至中七的学生,以了解他们在圣诞期间的防范意识。结果发现,46.1%受访者接受节日期间、狂欢过后在别人家中过夜;39.2%接受与普通朋友有亲密的身体接触;而10.7%更接受在节日发生一夜情。欢度节日期间,分别有36.8%及10.7%受访者认为,饮酒和吸烟不是太大问题;3.5%人更会接受朋友提供的毒品,当中10%人扬言,一定不会举报吸毒的朋友。

  青协关心一线督导主任徐小曼认为,这次的调查反映青少年在节日气氛感染下,放弃道德底线,最令人担心的是青少年对一夜情的态度开放,家长应多加留意子女参加的圣诞活动,平日亦应与子女建立良好关系,保持沟通。

  另外,调查也发现,38.4%受访者喜欢透过网上交友,22.5%不会拒绝社交网站的网友邀约参加派对,19.4%人更表示不会抗拒网上恋情。虽然青少年不介意网恋,但又矛盾地认为网上没有真爱及忠诚,因此不会以认真态度对待网上恋情。

  青协关心一线单位主任彭淑娴认为,网恋真实性及忠诚度成疑,却令青少年沉迷于虚幻及自我陶醉当中,容易受骗,曾有一名求助的男生被网上女友骗了逾万元。曾有2次网恋经验、今年19岁的Anthony表示,热恋时与网上情人以“老公老婆”相称,但当脱离网络,在现实世界见面却令他怕怕,“对方样貌像20多岁,同想象差好远!”

  香港保安局局长李少光表示,香港近年的科技罪案有上升趋势,涉及网友的非礼案及强奸案也有所增加,警方已采取多项措施对付网上罪案,而科技罪案组人手已由45人增至71人。李少光提醒现实世界的法律同样适用于互联网,市民在网上要小心言行,避免触犯法例。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