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东岸受到暴风雪侵袭 首都进入紧急状态(图)

来源:重庆晚报
2009年12月21日03:51
大雪笼罩白宫
大雪笼罩白宫

  美国罕见暴风雪 首都进入紧急状态

  华盛顿最严重雪灾

  美国东岸广泛地区持续受到暴风雪侵袭,不少地区降雪超过30厘米,局部地区的降雪量更超过60厘米。暴风雪迄今造成至5人死亡,总统奥巴马从丹麦搭“空军一号”专机返回安德鲁空军基地后,亦因天气恶劣,被迫弃乘“海军一号”直升机,临时转坐专车返回白宫。

  今次是首都华盛顿在历来12月份所下的最大一场雪,预计降雪量达56厘米,打破1932年12月份的30厘米纪录。巴尔的摩亦录得自1960年以来12月份创出的最高降雪量,预料在周日会达到31至61厘米。

  奥巴马不敢坐飞机

  奥巴马刚出席完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举行的气候大会,当他乘坐“空军一号”专机返抵华府郊区的安德鲁空军基地时,当局要出动铲雪车清理跑道上的积雪,才可以让专机降落。

  奥巴马步出机舱后,原本按照传统,是转乘“海军一号”直升机返回白宫。但因为天气实在太恶劣,为安全起见,奥巴马要临时改坐专车返回官邸。这个安排在过去是非常罕见的。

  6个州告急

  华盛顿、费城、弗吉尼亚州、西弗吉尼亚州、肯塔基州和特拉华州都宣布进入暴雪紧急状态。暴风雪令到陆空交通陷于瘫痪,大部分航班延误或取消,公路汽车及火车亦寸步难,移里根机场、杜勒斯机场、费城国际机场、新泽西州的纽瓦克自由国际机场等处取消了大多数航班。

  美国是一个经常遭受暴风雪袭击的国家。去年12月,美国东北部和南部地区遭遇罕见大风雪,数十万人遭受停电之苦,数十人因恶劣天气丧生,有官员当时形容那是30年来最严重的暴风雪。 据中国日报

  美国东部地区18日起出现的又一轮强降雪天气到19日仍在持续,目前已经有5人因暴风雪天气丧生。多处交通瘫痪,许多打算赶往别处过圣诞节的人们恐怕要更改计划。恶劣天气还使数以万计的人们失去电力供应。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