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盟农民收入出现10年来最大降幅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1日07:46
  人民网12月21日讯 (安国章)据英国媒体报道,受全球经济危机和农业歉收等影响,欧盟农民收入出现了10年来最大降幅。

  在伦敦出版的《伊拉夫报》报道说,由于全球经济危机的影响,以及农业不景气和收成减少,今年欧盟27个成员国中农民收入水平大幅下降,创下了10年来的最大降幅。报道引用欧盟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字说,今年欧盟农民实际收入平均减少了12。2%,与2008年相比下降了2。5%,这是2001年以来出现的最大降幅。报道说,匈牙利降幅最大,达到了35。6%,德国达到21%,但英国、芬兰等国农民的人均实际收入略有增加。

  欧盟农业专员波尔在一项声明中指出,“世界性经济危机对我们的农民造成了非大的影响,需求减少,而生产成本又不断增加。”波尔强调,“数字表明,欧盟需要有更严格的农业政策,要继续对农民进行直接援助,而实际上欧盟对农民的直接补贴还不到他们收入的三分之一。”

  报道表示,造成农民收入减少的另一个原因是,自2003年以来,农产品价格一直走低,而农业成本却持续上升。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