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中国功夫4比1横扫泰拳 泰国拳王惨遭KO爬不起来

来源:大河网
2009年12月21日09:47

  中国功夫4∶1横扫泰拳 泰拳王惨遭KO爬不起来

  晚报记者 汪永森 董洪刚

  本报讯 19日晚,在广东佛山举行的2009中国功夫VS职业泰拳争霸赛上,中国功夫以4∶1的战绩横扫泰拳。在75公斤级的比赛中,我省散打运动员张开印以标志性的杀手锏后摆拳KO泰拳王“白莲斩”蓝桑坤。张开印因此成为本次争霸赛上唯一KO对手的中国选手,这也是中泰对抗史上中国功夫第二次KO对手。

  张开印脚劈蓝桑坤,后摆拳KO对手

  “威风少侠”张开印和“白莲斩”蓝桑坤的75公斤级比赛,赛前就被认为是5场比赛中的巅峰对决和焦点之战。19日晚,张蓝之战第一局激战中,张开印被摔倒,先不慎失分。第二局,张开印先用摔法得分,随后上身躲过蓝桑坤的进攻,下盘突然一个扫堂腿,把蓝桑坤放倒在台上。第三局,张开印夹住对手头部,脚使绊把对手摔在栏绳上。在随后的对阵中,蓝桑坤发出凌厉的攻势,还以泰拳的标志性动作——用膝盖力顶张开印小腹,并将张开印逼至护栏,但张开印反应敏捷闪躲出来,随后用一记后手重拳击中蓝桑坤面部,再出勾拳、左摆拳重拳组合,击中蓝桑坤头部将其打晕在地,漂亮地KO了对手。

  在本次中泰对抗赛上,中国选手以4∶1取得胜利。第一场徐吉福完胜腓泰克氏,第二场董文飞不敌舍受蓬,第三场刘层层巧胜纳如蓬,第四场张开印KO蓝桑坤,第五场边茂富险胜考克莱。张开印成为本次争霸赛上唯一KO对手的中国选手,这也是中泰对抗史上中国功夫第二次KO对手。

  抓住机会KO对手,为中国武术增添光彩

  “蓝桑坤历经百战、比赛经验也很丰富,在拳坛上有过很多次KO对手的经历,但我们这边也不欠缺比赛经验,中国武术内涵丰富获胜的机会更多。”张开印在拳坛上与蓝桑坤紧张对决之时,还一直保持着微笑的表情。他认为蓝桑坤确实实力强大,但此前自己已经有了系统的针对性训练,又有刘海科等高手教练以少林功夫点拨,微笑是因为内心一直都有很强的求胜欲望,而自己在比赛当中确实是硬打硬拼,最终取得了绝对胜利。

  “对手确实很强大,但我抓住了机会。”对决结束后,张开印谦虚地表示,击败对手是幸运的,但幸运背后是两个月来的艰苦训练,是中国武术出色发挥后的必然结果,KO泰拳领军人物蓝桑坤可以煞煞对方的威风,为少林功夫、中国武术争光添彩。

  “开印第三局后摆拳击中蓝桑坤头部左侧,依靠杀手锏直接在拳坛上KO对手,为河南散打添了光彩,为中国武术争了光。”昨日下午4时,记者与远在佛山的张开印的恩师、河南省散打队总教练、少林塔沟武术学校董事长刘海科取得联系,他说,在中方确定张开印出战中泰对抗赛之初,泰拳王还因张开印数度变阵。“张开印本身就是拼打型选手,实战经验又很丰富,KO对手绝非偶然。”

  名词解释

  KO是Knock Out的简称,在比赛中意为判定绝对胜利。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