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季羡林旧居遗物被盗北大声明会配合 警方在调查

来源:法制晚报
2009年12月21日13:36

  北京大学发声明称会配合警方侦破有媒体报道部分书籍已找到 季承:海淀警方还在调查

  本报讯(记者张航) 就季羡林北大旧居遗物被盗一事,北京大学于昨日发布声明,称北大高度关注此事,并积极配合公安部门开展侦破工作。

  北大在声明中表示,接到报警后,警方迅速赶到现场进行勘察。据季羡林的亲属向警方陈述,丢失的物品包括部分书籍、几个季羡林的半身铜像以及一套博士学位服等。

  北大在声明中称,目前此案正在侦破过程中。学校领导对此高度关注。

  北大表示,已经责成学校保卫部门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开展侦破工作,同时进一步加强对校园区域的巡查力度。

  根据北京大学新闻中心的回应,此前,根据季羡林先生的意愿,学校有关方面已于2009年6月19日和季羡林先生之子季承一起对朗润园13号公寓季羡林先生住所共同进行了整理、清点。

  北京大学新闻中心称,北大有关方面和季承对季羡林旧居中的重要书籍、物品登记造册,物品清单、住所钥匙和所有书籍、物品全部移交给了季承。

  季承回应

  北大没和我联系

  针对北大昨日的声明,记者今早联系到了季承,他告诉记者,此次季羡林旧居丢失书籍总数将近5000册,家中珍贵的东西几乎都被洗劫,并不像北大所说的只丢失部分书籍。

  季承告诉记者,丢失的物品中,有明确数目的线装书就有4351册,被洗劫的都是珍贵文物。

  针对北大方面称已将季羡林旧居内的物品清单、住所钥匙和所有书籍、物品全部移交给了季承,季承并不否认。

  但他告诉记者,盗窃案发生后至今,北大方面没有一个领导去现场看过,也没有人和他联系过。“北大那么大的一个学校,事情确实不好讲。”季承十分无奈地说。

  此外,还有媒体爆料称,季羡林旧居丢失的书籍等已找到。但该说法未得到警方证实。

  就此事的进展情况,记者也询问了季承。季承说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刑警队正在调查中,具体进展情况他也不清楚。

  文/记者郝洪捷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