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湖南工人登上《时代》杂志 家里人为其高兴(图)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09年12月21日13:38
昨日,邵阳市洞口县杨林乡芭蕉村, 李春英的公公婆婆和两个孩子。图/记者陈勇
昨日,邵阳市洞口县杨林乡芭蕉村, 李春英的公公婆婆和两个孩子。图/记者陈勇

  5位湖南农民工代表“中国工人”群体,登上了《时代》杂志,成为年度人物的亚军。他们是:邓涛(音)、黄冬艳、肖红霞、李春英、彭春霞。他们离开家乡,去往快速发展的沿海地区勤奋工作,成为中国崛起过程中“最可爱的人”。昨天,记者带着好消息,寻访了其中两位湖南老乡的老家。

  本报记者夏盛 邵阳报道

  李春英登上《时代》杂志,老家的公公婆婆搞不清这意味着什么,只是憨厚地笑:“肯定是好事!”

  这位34岁生产线管理员的家,在邵阳市洞口县杨林乡芭蕉村。因为夫妻俩都外出打工,两个女儿由公婆带着。

  老人:带着4个孩子忙不过来

  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这个家庭。李春英的小女儿肖娜娜正端着饭碗,好奇地打量来客。因为感冒,鼻涕已经流到小女孩的嘴巴边了。李春英的婆婆王会清有些不好意思,赶紧给孩子揩鼻涕,“我要带四个小孩,有时候真的忙不过来。”

  王会清说,儿子与媳妇是在外打工时相识相恋,后来生了两个女儿。肖娜娜是小女儿,今年4岁,从小都是跟着老人生活,“她现在已经上学前班了,每天上学都要接送”。“有时候小孩不听话,哭着叫妈妈回来。”王会清只能拿出糖哄孩子,“妈妈就会回家,就会回家了……”

  大女儿肖婷婷8岁,被问起妈妈时,她的声音开始带哭腔:“妈妈我想你了,你们想我了吗?”记者赶紧告诉她,“你妈妈很了不起!”女孩这才高兴起来,一对羊角辫左右摇摆:“是的,我去过妈妈那里,工厂好漂亮!”王会清说,婷婷很懂事,知道要带着妹妹上学。

  乡亲:“出去才会有出息”

  当记者提出要给这家人拍照时,老人和孩子都显得很拘谨,笑也笑不起来,“上次照相,已经是几年前的事情了”。隔壁邻居都闻讯围过来,“怎么回事,要上电视了吗?”听说李春英“上杂志出名了”,乡亲们议论纷纷,“看来还是要出去打工,出去才会有出息!”

  临走时,老人装了一袋花生,说辛苦记者从长沙赶过来。婷婷则挥手说再见,还让记者答应她一个小要求——把照片冲洗出来寄给她,“到时我要给爸爸妈妈看,因为我长大了!”

  老家亲人的愿望

  父母盼着彭春霞

  带男友回家过年

  本报邵阳讯 昨天上午,邵阳市洞口县黄桥镇清和村,阳光正暖。记者将春霞登上《时代》杂志的消息再三解释,但母亲肖银爱显然还是没反应过来,“还以为她犯了什么错误,没事就好。”

  后来,肖银爱还把记者偷偷地拉到一边,问:“我女儿真的出名了?会不会加工资啊?”她说,女儿17岁就去了深圳,几年来工资都不高,想给家里多支援点,总是心有余力不足。“多赚点钱最好,准备结婚。”

  “以前听她说交了一个男朋友,不知道现在怎么样了。”肖银爱说,小伙子好像是跟春霞一个厂的,四川人,“今年过年最好能带回家看看”。记者夏盛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