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省博物馆武林馆区开馆 省长吕祖善出席典礼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1日13:53
  浙江省博物馆武林馆区、浙江革命历史纪念馆今天举行开馆典礼。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国家文物局局长单霁翔,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坤明,省委常委、副省长葛慧君,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国华,国家文物局副局长、中国博物馆学会理事长张柏出席开馆典礼。

  吕祖善宣布新馆开馆。仪式开始前,吕祖善还与国家文物局领导进行了座谈。吕祖善指出,我省现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32处,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6座,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名村19个,不论数量质量都在全国名列前茅。浙江这些年的快速发展,也是得益于数千年的文化积淀。历届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大省建设,不仅实施了一批文化精品工程,而且着力强化公共文化服务,促进文化下乡,将送文化与种文化相结合,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希望国家文物局继续对我省文化事业多加关心指导,共建文化遗产保护区域创新联盟。

  单霁翔在致辞中说,博物馆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文明成就的重要窗口,是保护、展示历史文化遗产的重要阵地,在提高全民族的科学文化和思想道德素质,增强民族自信心和凝聚力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浙江博物馆事业是中国博物馆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发端早、发展快,成绩斐然。进入新世纪以来,浙江在博物馆建设、公共文化服务功能拓展等方面,取得了更加显著的成绩。今天,浙江省博物馆武林馆区和浙江革命历史纪念馆的建成开放,是浙江文化遗产事业取得显著进展的又一重要标志。

  浙江省博物馆武林馆区和浙江革命历史纪念馆以历史陈列为主。整个馆区以丰富的地域文化为内容,以信息传播为陈列形式,勾勒出全景式社会历史画卷。(记者刘慧嵇哲) (来源:《浙江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