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男子患精神病常惹祸 被父用铁链锁在小屋两年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1日15:57

  晋州市姚家庄村27岁的精神病患者王大明(化名)因发病后屡屡惹祸,无奈的家人只好将其锁起来。12月18日,当大明的家人得知省六院要对他进行免费救助时,激动得热泪盈眶。

  精神病发常惹祸

  大明从小就性格内向,与人交流也比较少,在他20岁时,不知受了什么刺激,突然变得精神异常,后来病情越来越重,到处惹麻烦。

  姚家庄村的一名村干部说,大明每次发病,都有人来村委会告状:有一次他跑到地里,把别人家还没成熟的玉米掰掉,把秸秆也弄倒了;他还曾跑到麦田里,把乡亲们种的麦子一点一点地拔掉……他的家人实在没办法,只好把他关在屋里,但他发病后还是照旧,砸坏门窗和玻璃后,跑去街上折腾,闹得乡亲们都非常有意见。

  无钱医治锁亲儿

  大明出现精神异常后,家人带着他去过不少医院,几年下来钱花了不少,病情却不见好转。两年前,大明的父亲王福海由于身体不好也需花钱看病,家里最后的积蓄也花光了。这种情况对这个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无疑是“雪上加霜”。王福海患病后还丧失了劳动能力,全家的花销全靠大明的母亲安艳芳打工挣钱,根本没有钱再给大明看病。

  无奈之下,王福海只好找来一条两三米长的铁链,将大明锁了起来。此后两年多的时间,大明就在一间小屋里度过。大明80岁的奶奶看着被锁的孙子,非常心疼,每天都会到屋前陪他说话。啥时大明能摆脱铁链的束缚,这成了他家人的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

  打开铁链去治病

  省六院了解到王大明家的情况后,决定对其进行免费救助。12月18日中午,该院的医务人员来到了王大明家,此时,大明正坐在铁架床上,身上盖着厚厚的破棉被,左脚被铁链拴在床架上。屋里被砸坏的窗子用纸糊着,墙上的墙皮也被大明抠掉了不少。“大明不能出去,就在屋里抠墙、撕被子,好好的东西都让他弄坏了。自从被关在屋子里,不知什么原因,他的头发就开始脱落,到现在都掉光了。”提起儿子的病情,安艳芳非常心疼。

  医生简单问了大明几个问题后,让王福海把铁链撬开。看到铁链松开,大明显得非常高兴。省六院团委书记赵向辉说,大明入院后,要先进行一星期的检查,然后根据病情进行有针对性的治疗。同时,他表示,他们医院开展的“解锁工程”是为了解救那些因家庭贫困无钱医治,被铁链锁在家中的精神病患者,让他们享受医院的免费治疗。大明是“解锁工程”开展以来所救助的第38位患者。(记者宋娇)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