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台山核电站一期工程开工建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1日15:45
  新华网北京12月21日电(记者周英峰、廖雷)广东台山核电站21日在京宣布开工建设。据了解,台山核电站一期工程是全球第三个采用欧洲先进压水堆(EPR)三代核电技术建设的核电站。

  台山核电站一期工程建设2台机组,单机容量为175万千瓦,是目前世界上单机容量最大的核电机组。EPR技术是法国阿海法集团和德国西门子公司联合设计开发的新一代改进型压水堆核电技术,具有先进、成熟、经济和安全的特点,与中国目前批量化建设的自主品牌CPR1000核电机组属同一系列。采用该技术的核电站已在芬兰和法国开工建设。

  目前,台山核电站一期工程核岛、常规岛和辅助设施的土建工程已全面开工;工程设计、设备制造、现场施工及国产化、自主化等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按照计划,1号机组于2013年12月投入商业运行,建设工期为52个月。两台机组建成后,年上网电量约260亿千瓦时,每年可减少电煤消耗约1050万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约2270万吨。

  同日,负责台山核电站一期工程资金筹措、建设、运营和管理的台山核电合营有限公司也宣告成立。台山核电合营有限公司由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和法国电力公司按70%和30%的比例投资设立,由广东核电集团控股,注册资本金167.4亿元人民币,是目前国内电力领域投资规模最大的中外合资企业。

  目前,中广核集团拥有大亚湾核电站、岭澳核电站一期在运行核电机组装机容量约400万千瓦,岭澳核电站二期、红沿河核电站、宁德核电站、阳江核电站、台山核电站在建核电机组装机容量超过2000万千瓦。法国电力公司是全球最大的核电运营商,拥有丰富的核电站建设和运营经验,是全球第二个在建EPR核电项目的业主公司。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