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高金素梅:我为什么要去靖国神社抗议(组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1日16:54

  高金素梅在接受记者采访 人民网记者 申亚欣摄

  人民网北京12月21电(记者申亚欣)今日上午,台湾少数民族历史文化展在京开幕,泰雅族的高金素梅作为台湾少数民族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并接受了本网记者的专访。

  高金素梅一直致力于台湾少数民族文化的推广,在谈到这次展览的意义时,高金素梅表示,通过这次展览,我希望更多的人能了解台湾少数民族。大陆许多人对台湾少数民族并不熟悉,经常用“高山族”来统称台湾少数民族。其实,台湾不同的少数民族,有着不同的语言、不同的文化、不同的生活模式。

  据悉,这样全面系统的介绍台湾少数民族的展览在台湾还未曾有过,此次展览在世界上尚属首次。高金素梅谈到,对于这次展览,自己非常感动,“此次展览凸显的一个最重要的意义,就是两岸都是一家人。”

  谈起此次展览印象最深的部分,高金素梅表示:“印象最深的部分是关于台湾历史的介绍,尤其是日本侵略台湾的那一段历史,可能有的人还不是很清楚这段历史,就会奇怪我为什么会跑到靖国神社去。”

  “1895年,日本侵略台湾,那时起台湾少数民族就奋起反抗,日本对台湾原住民的屠杀也是非常的残忍。透过刚刚那些影像资料,还原那段历史,大家就可以知道我为什么要去靖国神社,大家就可以理解我的行为。”高金素梅动情地说道。

  台湾少数民族“立委”高金素梅,近年一直领军由台少数民族组成的“还我祖灵队”,要求日本靖国神社停止合祀并归还祖先“高砂义勇队”的亡灵。今年8月11日,高金素梅带领“还我祖灵队”队员突然进入靖国神社正殿前,展开“讨回祖灵”行动。此举写下华人团体首次直接进入靖国神社内请愿抗议的历史一页。

  人物简介:高金素梅,我国台湾地区少数民族民意代表,一直主张当局必须真正关注少数民族的权益。父金德培为安徽人,母高香妹为泰雅族原住民。本名金素梅,为参选台湾地区“原住民”“立法委员”,因而跟随母姓改名为高金素梅。曾为歌手、演员、主持人,凭《梅珍》一片荣获圣地亚哥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

  

  在2008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仪式前的表演活动中,她亲自带领台湾少数民族团队,精心演绎了一出名为《我们都是一家人》的歌舞节目

  由高金素梅率领的台湾少数民族歌舞团体,2008年8月8日晚获邀在北京奥运会开幕仪式前的文艺表演,全程历时三分二十秒,这也是台湾表演团体唯一获邀在北京奥运会主场地鸟巢演出的活动。

  


  
高金素梅 人民网记者 申亚欣摄

  
高金素梅 人民网记者 申亚欣摄

  
高金素梅靓丽逼人

  

  提起十多年前曾红极一时的台湾琼瑶剧《婉君》,很多人都还记得里面有个漂亮泼辣、舍身救主的丫鬟嫣红
高金素梅

  

  高金素梅(拿麦克风者)11日率领“还我祖灵队”约50人首度成功“突袭”进入日本靖国神社正殿前的大广场,要求靖国还我祖灵及日本谢罪赔偿。“中央社”图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