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社保卡16日起覆盖两个城区所有定点医院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1日18:05
  人民网北京11月12日电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1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解释社会保障卡的相关政策。并公布,到下周(16日),西城区将有94家定点医疗机构启用此项功能。

  据悉,北京市社会保障卡自10月23日在西城区启动首批试点医院以来,各项工作正按计划稳步推进。随着1000万张社会保障卡分批次发放,适用医院不断增添,使用人数增多,社保卡启用后的相关政策成为群众关注焦点。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表示,参保人员持卡就医后门诊起付线标准和原来规定一样,即参保人员门诊费用一个年度内只扣一个起付线:在职人员1800元,退休人员1300元。政策规定门诊起付线以下的医疗费用由个人帐户资金支付,因此起付线以下的医疗费用个人就医时需要全额付费。超过起付线的部分,按照政策规定的报销比例,个人只负担应自付部分的医疗费用。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提醒各参保人员,在使用社保卡之前应尽早将手中已发生的门诊医疗费用单据报销。如持卡就医前发生的门诊医疗费用尚未申报的,持卡就医时在起付线以内的门诊医疗费用需要交全费,超过起付线部分的费用,只需交纳自己自费和自付部分。领卡前未申报的门诊医疗费用需到区医保经办机构按原流程报销,报销时不会再次扣除起付线。

  此外,持卡就医后个人帐户管理方式不变。持卡就医后参保人员的个人帐户金额仍按月划入参保人在北京银行的医保专用存折中,个人帐户资金仍可在银行自主支取。

  当天发布会上公布的12家定点医疗机构包括:西城区复兴医院、武警二院、丰盛医院、305医院、安定医院、阜外医院、肛肠医院、北京市第二医院、展览路医院、平安医院、护国寺医院、按摩医院。下周,西城区94家定点医疗机构全部实现“持卡就医、实时结算”功能,加上此前石景山区已开通此项功能的54家医院,届时,石景山区和西城区持卡参保人员在上述148家定点医院均可体验这项便利的医保报销措施。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