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港股连跌五交易日 假期前成交缩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1日18:46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二十一日电(记者 梁今)港股跌势并未随美股反弹而遏止,周一再挫二百二十八点,连跌第五个交易日,失守二万一千点重要心理关口。

  圣诞节假期临近,港股本周只有三天半交易日,而在本周第一个交易日成交已见显著回落,整日的成交额仅录得四百九十七亿元(港币,下同)。

  今早港股低开六十六点后,曾短暂倒升几点,但很快指数就拾级而下,午后跌势加剧。港股收报二万零九百四十八点,下跌超过百分之一。

  富昌证券总经理蔺常念认为,港股基本因素并无特别改变,可能是临近年尾收炉,热钱流走,引发投资者沽货离场,他相信明年经济复苏可以持续。

  中资金融股沽压持续,内地保险巨头中国人寿下挫近百分之四,成为跌幅第二大的蓝筹股。内银股方面,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分别再挫百分之一点四五和一点二六;中国银行今天更曾跌破四元关口,但收市倒升,收在四点零五元,较该股近期高位的四点九八元仍有很大距离。

  电讯股亦呈现下跌趋势,中国移动险守在七十元以上,下跌百分之一点七五。

  另外,有媒体报道,汇丰控股最快明年三月在上海挂牌上市,集资额高达六百二十五亿元,但汇控股价并未受到有关消息刺激,今天再跌逾百分之一,收在八十六点五元。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