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将迎入冬最强寒潮 阿勒泰气温或至零下40度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2日08:41
  据中国气象局网站消息,12月21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指出受西西伯利亚强冷空气南下东移的影响,新疆的北疆、东疆将迎来入冬后最强的寒潮天气过程,明显的风雪和剧烈的降温会对牧业生产和设施农业带来不利影响,并提醒注意及早预防。

  12月21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台发布预报说,明天午后到23日夜间,北疆各地、天山山区、哈密北部有小雪,其中塔城北部、阿勒泰、北疆沿天山一带、哈密北部的部分地区可达中到大量。上述大部地区有5级左右西北风,北疆、东疆风口风力9级,三十里、百里风区的风力达10~11级。

  受强冷空气影响,23、24日早晨阿勒泰地区的最低气温将下降到-31~-40℃;塔城北部、昌吉州东部、哈密北部的最低气温将下降到-30℃左右;北疆沿天山一带的最低气温将下降到-22~-28℃;伊犁河谷、哈密南部的最低气温将下降到-15~-20℃。另外,今天白天到明天,塔城北部、阿勒泰有小雪,部分地区可达中到大量。

  22日夜间到23日,乌鲁木齐地区白天有中雪,并伴有4~5级西北风,24日早晨的最低气温将下降到-20℃以下。另外,25~26日还将有一次中等强度的冷空气影响新疆,南疆地区将出现降雪降温天气。

  气象部门建议:北疆较明显的风雪和剧烈的降温会对牧业生产和设施农业带来不利影响;塔城北部、阿勒泰的降雪较大,同时北疆风口及东疆三十里、百里风区的风力较大,对公路、铁路等交通运输造成影响;寒潮会造成北疆、东疆地区的气温明显下降。各有关部门须做好各项防御工作。社会公众注意防寒保暖,避免流感的发生。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