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华西都市报:欧洲暴雪中足球变雪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2日09:50
  突如其来的大雪,让大半个欧洲的人们生活陷入了不便。车辆无法正常行驶、机场被迫关闭,甚至连最先进的欧洲之星列车也停开了。在纷纷扬扬的大雪中,欧洲各国的足球联赛也受到了严重影响,在德国和英格兰,球员们在球场上被冻得瑟瑟发抖,而意甲和荷甲,则直接将多场比赛推迟到明年1月……

  意甲被推迟,只因球场落后

  0℃以下的低温再加上大雪,让意甲的4场比赛停摆,除佛罗伦萨和AC米兰的重头戏外,还有博洛尼亚对亚特兰大、乌迪内斯对卡利亚里、热那亚对巴里。其中,受大雪影响最大的是博洛尼亚,当工作人员进入球场扫雪的时候,草坪上的雪已经有齐腰厚了。

  不过,AC米兰副主席加利亚尼却说出了事情的关键:“推迟的真凶不是雪和冰,而是过时老套的意大利球场。你说我们夜间比赛是冒险吗?整个欧洲都在夜间比赛啊!到了弗兰基球场(佛罗伦萨主场)勘察,球场很美,草坪没有受到冰冻的痕迹,仍然绿油油的,因为有地热。问题在看台,弗兰基球场、博洛尼亚球场,还有意大利的大多数球场都这样,除了主席台以外,全都暴露在光天化日下,一点遮挡都没有,台阶和座位结冰积雪都是正常结果,于是有关人员担心意外,推迟比赛也是必须的措施。”

  意甲老旧的体育场一向遭到各国

  球迷的诟病,从这次大雪事件看,至少在球场建设方面,意甲已经沦为了欧洲二流,与荷甲、比甲站在了同一水平线上。在上周末,荷甲的比赛也遭遇了大规模推迟,按照荷兰足协的说法是,不希望球员、裁判和球迷们在湿滑的球场里摔倒,造成更恐怖的悲剧事件。而比利时联赛也有3场比赛因大雪而暂停。

  德甲打雪仗,球员冻得够呛

  相对而言,德国和英格兰的赛场是欧洲各国联赛中比较先进的,基本上每个球场都会有顶棚,这样就避免了太多的积雪落在看台上,因此联赛还是能够照常进行的。但即便是如此,顶风冒雪在场上拼杀的球员们也冻得够呛。特别是科隆与纽伦堡的比赛,在比赛之前,球场周边都还在进行除雪工作,而球场的草皮上也白茫茫地积满了冰碴子。中场休息时,球场的工作人员甚至需要再次入场除雪,否则连球场的边线都可能因皑皑白雪而消失。

  而在勒沃库森与门兴格拉德巴赫的比赛后,勒沃库森小将托尼·克罗斯一个劲地嚷嚷太冷了:“在比赛的前半个小时,因为刚刚上场,我还没怎么感觉到冷,但后来,我感觉到自己都要冻僵了,尤其是脚特别特别冷。”

  就在本轮比赛之后,资深裁判尤尔根·斯特里格尔便建议德国足协,当气温降至零摄氏度以下时,为了保证球员和球迷们的安全,应该推迟比赛。热情的球迷才不管危险不危险,看台上仍旧坐满了球迷。

  虽然英超在本次暴雪袭击中受到的损失较小,不过可别忘了,在今年年初的大雪中,英超也受到了巨大的影响,甚至连转会窗口的关闭时间都因此推迟了一天。 (来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