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评论:气候问题危及足球运动 世界杯或因此消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2日09:58
  两年前的这个时候,我正在圣西罗球场采访,那时的米兰气温与成都比较接近,有点潮湿有点雾气,但绝对不是那种让人难受的寒冷。而几天前,一个内江朋友从米兰传来“快冻死”的短信,在他近10年米兰居住史上,还是第一次感受到了刺骨的寒冷。他回忆着当年马尔蒂尼在圣西罗发抖,但那一次气温还是零下3度,而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埃托奥感受的是零下7度的严酷!

  解说昨晨国米比赛的徐阳为大家解读着米兰的寒冷,“那与我们北方的干冷不一样,那样的湿冷能到骨头”。这样的寒冷对球员来说已经成为致命杀手,尤其是那些非洲球员,防止受伤成为比赛的主旋律,什么战术和技术都已经见鬼去了,保住完整的腿比什么都重要。

  气候让我们想到了鸟笼,想到了温暖的NBA球馆。NBA与足球实在是两个概念,即使复制NBA的英超联盟也没敢把公司性质注册为娱乐公司,娱乐公司当然会让大家在舒适的环境中享受一切,那里是啤酒与可乐的天下。足球场不一样,那里需要的是烈酒,需要燃烧的激情,在球馆喊假球与在空旷的球场喊是两个概念:一种是压抑,一种是释放。

  玩坝坝球的朋友可能都听过“鸟笼”足球,在笼中踢球很不爽,尤其是带着一身挥发不出去的臭汗。带着臭汗堵在路上,那完全就是崩溃。堵啊堵的时候,你有没有想到,科学家告诉我们,假如每个人都不开车,空气会多么干净,气候会是多么正常?哥本哈根之所以全球关注,其意义大概如此,只不过你可能没有在乎。当然,如果你是球迷,意甲告诉大家,现在是关注气候的时候了。否则,今后没有世界杯,大家关在笼子里看足球、玩足球,那不如坐在家里打PS。 (来源: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