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批政策存阶级歧视 加新民主党吁减外佣移民时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2日10:00
  中新网12月22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新民主党副公民及移民政策评论员戴伟思(DonDavies),指摘联邦政府对待外籍保姆及外劳政策上有阶级歧视,导致数以10万计循合法途径到加国工作的妇女外佣,长期饱受与家人分离的痛苦。新民主党呼吁渥太华方面缩短外佣申请为永久居民时间,同时在受聘条件方面有更大弹性,防止他们受到剥削。

  移民部长康尼(JasonKenney),日前宣布就外籍保姆政策修订作出为期30天的咨询。戴伟思20日在温哥华指出,保守党政府所提出的修订未涉及核心问题,没有实时针对外籍佣工在加国的身份及家人长期分离的问题。

  现时加拿大全国约有10万名外籍佣工,卑诗省占1/3,当中绝大部分是来自菲律宾的妇女,虽然建议对外佣的政策门坎有所放宽,持工作许可的外佣可以在工作两年后,申请为永久居留,但再过5年后才可以申请家人团聚,之后再要等候移民签证批出,动辄要等上8年才可以与家人重聚。

  戴伟思指出,由于长期分隔,导致离婚、家庭破裂的情况比比皆是,是对赚钱寄返家中养活家人的外佣妇女最残忍的“惩罚”。戴伟思强调:“既然他们可以合资格在加国工作,就应该合资格成为永久居民,早点给予她们与家人团聚,便可减少家庭悲剧的发生。”他强调:“没有一个好的移民政策是要令骨肉分离。”

  他批评加国目前移民政策充满阶级歧视,富裕及独立移民家人可以一同移民,但佣工则要苦候至少8年,才有望与家人团聚,极不公平也没有必要。戴伟思质疑,既然联邦政府可以给了富裕移民带同家人一起移居加国,为何合法申请的佣工却不能。

  卑诗首位菲律宾裔省议员、代表坚盛顿选区的艾美宝(MableElmore)强调,绝大部分外籍佣工都是希望最终可以取得加国移民的资格,而联邦政府也给了她们可以申请的机会,为何还要让她们承受不必要的家庭长期分隔的痛苦。她重申:“提早让外佣与家人团聚,不会增加社会成本,反而会对加国有贡献。”她也希望工作许可证可以容许她们不设硬性规定一定要居住在雇主家,避免她们每天要长时间超时工作。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